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首发暗埋夺命伏笔 梅西"伤愈"奇袭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5月15日对于阿根廷小将梅西来说是一个好日子,恢复一线队训练、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名单、拿到飞往巴黎的机票——在经过了漫长的、难以忍受的恢复治疗之后,梅西终于得到了队医开出的上场通行证,虽然有点太晚,但也算及时。

  里杰卡尔德目前已经确定了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根据媒体的猜测,这份名单中不会有梅西的名字,毕竟他已经太久没有出现在正式比赛中。“对于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谨慎必须压倒一切。”《世界体育报》说,该报认为即便是在上周末已经参加了一场完整比赛的哈维首发机会也是微乎其微,就更别提自从3月7日在对切尔西比赛中受伤下场后便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的梅西了。“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里杰卡尔德会安排梅西坐在替补席上。”《世界体育报》说,“他将成为巴塞罗那的一个奇兵。”

  在右边锋的位置上,里杰卡尔德的第一选择是上赛季的主力久利。虽然在落选法国国家队之后不少媒体对久利的心理状态提出了质疑,担心他的低落情绪会影响巴塞罗那。但主教练的态度是肯定的——“必须让久利继续参加比赛。”队友也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了自己的支持,至少从现在来看,临时换下久利换上梅西是不现实的。不过考虑到法国人的体力问题——在对

AC米兰首回合比赛中就因体力不支而主动要求下场,里杰卡尔德不会让久利打满90分钟的比赛,问题在于届时是该用拉尔森还是梅西换下法国人,是该用瑞典人的老辣与经验还是阿根廷人的锐气去冲击阿森纳的后防线。

  不过梅西对此并不是太在意,或许是长时间的伤病已经让他学会了耐心。在得知自己入选佩克尔曼的23人名单之后梅西接受了短暂采访,他坦白地承认由于长时间远离赛场,期望短期内便回到个人的巅峰状态是不现实的。“

世界杯对我来说是一个更加实际的目标,而在巴黎的决赛则有些艰难。”梅西说,“当然,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球队赢得冠军——无论是在场上进球还是在场下为球队加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