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之王风光回访揽获巨大人气 小罗战靴也比亨利高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对于小罗纳尔多来说,巴黎是一个美好的地方,这里曾是巴西人登陆欧洲的第一站,而现在又将成为巴西人征服欧洲的第一站。巴黎当地时间5月16日中午12时20分,巴塞罗那俱乐部乘坐的飞机准时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走进机场大厅的巴塞罗那队员一如既往地受到了热烈欢迎,其中小罗纳尔多得到的欢呼声最为热烈,包含了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以及法语
。一些球迷们打出横幅:“欢迎你回来,巴黎之王。”——很显然,小罗纳尔多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时期累积下的人气至今仍未消散。对于巴塞罗那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因为届时将有近万名巴黎球迷入场观战,他们所支持的一方毫无疑问将是拥有小罗纳尔多的巴塞罗那。

  2001年,小罗纳尔多从巴西格雷米奥俱乐部转会巴黎圣日尔曼,虽然在巴黎的两年间小罗纳尔多并未能给巴黎球迷带来任何荣誉,但他却用自己优雅的球技以及舞技征服了球迷。在连续两个赛季的评选中,小罗纳尔多都被球迷评为“法甲技术最出色球员”以及“最受夜总会欢迎球员”。

  有趣的是,巴塞罗那本场比赛的对手阿森纳的旗帜人物也是来自巴黎——1998年,亨利从位于巴黎市郊的克莱枫丹青训营毕业加盟摩纳哥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本场比赛也因此被媒体渲染成为了“两个巴黎人之间的对决”。对此小罗纳尔多有些不以为然。“这场比赛发生在巴塞罗那与阿森纳之间,而不是我和亨利之间。”小罗纳尔多说,“阿森纳并不只有亨利,法布雷加斯、雷耶斯都是可以决定比赛的球员。同样的,巴塞罗那也不是我一个人的球队,我并不介意自己在比赛中会有怎么样的表现,特别出色或是特别糟糕,只要巴塞罗那最终能够赢得冠军。”

  不过有人会介意小罗纳尔多的表现,有人会介意他和亨利之间的战斗。就在小罗纳尔多上飞机前不久,球队及个人赞助商耐克公司将为决赛专门定制的战靴送到了巴塞罗那,从外表上看,这双球鞋与一般的球鞋并没有太多区别,除了鞋后跟上绣上了小罗纳尔多两个哥哥的名字之外。但耐克公司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称这双球鞋是最新科技的产物,绝对能够成为小罗纳尔多的秘密武器。而同属耐克旗下的亨利则没有得到同等的待遇——这很好理解,因为他在

世界杯之后便将转投锐步(实际上就是
阿迪达斯
),从这个角度来说,就算耐克送双鞋给亨利,法国人也不见得敢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