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决赛引发球迷疯癫行为 蒙面徒持枪向市长索球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对不起,我们要见市长!我们要球票!”两名蒙面歹徒恶狠狠地用枪指着议员们的脑袋,他们既不像恐怖分子那样绑架政要,也不像一般的抢劫犯那样抢劫金银财物,他们要的只是巴萨对阿森纳的冠军联赛决赛的门票——周一晚发生在法国巴黎郊区圣丹尼斯市市政厅的一幕,让所有的事件亲历者既胆战心惊,又啼笑皆非。

  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开始48小时之前,欧洲黑市上的决赛门票已经被黄牛党炒作到了3000欧元一张,但仍是供不应求。在线拍卖网站eBay上,最低的起拍价也要2000欧元,有一位球迷愿意出5500欧元收购两张门票,却迟迟没有回应。而欧冠决赛门票的票面价值,最高的也只有180欧元,最低的不过60欧元。5月2日,巴萨俱乐部将分配到的8000张门票通过抽签的形式出售给了参加了申请的会员,但这8000张门票中有一部分都流到了黑市当中。周一,圣丹尼斯球场外发生有趣的一幕:一位德国球迷拿着自己的汽车钥匙要向四位巴萨球迷换取一张决赛门票,但却未能如愿。

  门票如此走俏,有人为它们铤而走险也就不难理解了。决赛举办地圣丹尼斯位于巴黎北郊,历史上这里是法国皇室传统的墓葬之风水宝地,但历来治安就不算好,去年巴黎大骚乱,圣丹尼斯就是最混乱的地区之一。当地时间周一晚9时45分左右,圣丹尼斯市社会党的议员们正在市政厅四楼的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但很突然地,两个蒙面持枪歹徒破门而入,他们一边喊着圣丹尼斯市市长迪迪尔·帕拉德的名字,一边举着枪向众人索要门票。

  一开始所有的人都认为有人在开玩笑,但很快大家就发现事情非常严重,因为歹徒威胁着朝地板开了一枪。

  短时间内发生的事件让议员们一个个目瞪口呆,他们都想起了2002年巴黎郊区南戴尔市政厅的惨案,在那次惨案中,共有8名议员被杀。以往,圣丹尼斯市长都会在重大比赛之前一两天邀请各界政要到市政厅开会,并在会上发放比赛的门票,歹徒们显然对此十分了解,但这一次,贵宾票的发放却没有走这一形式。议员们连忙解释说市长并没有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也与球票发放无关,两个持枪歹徒见帕拉德确实不在,便挥舞着枪让众多议员都躲到会议桌下去,然后迅速逃离了市政厅。

  据悉,巴黎和圣丹尼斯的警察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