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曼专栏:巴萨有足够理由获胜 一计可逼乱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2年,在温布利大球场依靠科曼的任意球巴萨历史上第一次捧起了冠军杯奖杯。14年后,巴萨再次闯入决赛,这次他们在圣丹尼斯球场的对手是阿森纳。作为“梦之队”的领军人物,科曼应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邀请撰写了专栏,特别对冠军杯决赛进行了展望。文章的标题是“明天巴萨有足够的理由战胜阿森纳”。现全文摘译如下:

  最近,人们常常问我的一个问题是现在这支巴萨比克鲁伊夫时代的梦之队如何。是
的,他们很像。两支球队的哲学源于一处--控制足球,强调一脚触球,采用压迫式的快速打法。不过,这支巴萨有一点比我们那时强,就是防守。里杰卡尔德把他从意大利的经验糅合到了球队当中,一旦前场丢球队员们就地开始构铸防线。这使得对手很难组织有效进攻。切尔西仅仅是通过点球得分,而AC米兰也没有对巴尔德斯形成威胁。

  不论赢或者输,巴萨已经在冠军联赛中证明了他们的足球才是最好的。他们比其他任何球队的进球都多,而且还踢出了精彩的足球。队员们因此十分自信。此外,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总是能在艰苦的时刻挺身而出。过去一些比赛,他们的确发挥得非常好。他们在场上非常享受,又把这种轻松传递给了队友。还有重要的一点,他们懂得什么时候该攻什么时候该守,这一点我们在巴萨同切尔西和

AC米兰的比赛中都有所见证。战胜他们让巴萨自信心得到了增长。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在决赛场地看到的巴萨会是什么样呢?是在意大利战胜AC米兰,在伦敦赢下切尔西或者在诺坎普同某支球队交锋的巴萨吗?依我看,要进攻,尝试勇敢足球,用胜利去赢得比赛的同时又不忽略防守非常困难。需要看到阿森纳的优点:组织。他们在场上落位非常好,球员之间的距离很紧密。拥有吉尔伯托似的硬汉,当然前场还有一个现象级的亨利。

  阿森纳不会急于进攻。他们会等待反击中的机会,也不会放弃任意球和角球机会。而且,他们不会因为采用这种打法而感到耻辱。大家都知道,他们在对

皇马和比利亚雷亚尔时都只进了一个球。他们习惯于在氧气不充足的环境中生存,并且会利用领先的微小优势。不过,巴萨这些年成熟多了,不会过度的大兵压境。两年前,正是因为过分压上他们输掉了同切尔西的比赛。如果巴萨像对本菲卡时那样比赛,就需要越早进球越好,当然这需要一点点运气。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打乱阿森纳的节奏,迫使他们改变策略,才能诱使他们攻出来。(JoJo编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