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冠军杯决赛首发已敲定 小罗领衔梅西终极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票的热销程度反映了球迷对巴萨与阿森纳的技术流对决的渴望:黑市上,欧冠决赛门票已经涨到了2000到3000欧元一张,是最低票价的30到50倍;周一,甚至有两名蒙面歹徒持枪闯入了巴黎圣丹尼斯市的市政府,试图以武力向市长索要门票,不过最后未能得逞。

  舆论上,各界都把巴萨看成了夺冠的最大热门。克鲁伊夫说:“巴萨这个赛季踢出
了非常漂亮的足球,不管有没有伤员,都能充满自信,小罗是巴萨队内决定性的人物,如果阿森纳将过多注意力投向他的话,那巴萨的其他队员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比如久利。”希斯菲尔德、科曼等欧洲名帅,也都认为巴萨夺取冠军的机会要比阿森纳大得多,因为巴萨队内拥有小罗、埃托奥这样的巨星,而阿森纳主帅温格也乐于顺水推舟:“巴萨是超级大热门。”

  事实上,巴萨球迷更感兴趣的还是里杰卡尔德会在比赛中打出什么样的牌。尽管此前小罗表示巴萨在决赛中会效仿塞维利亚,大打攻势足球以击溃英超球队,但里杰卡尔德淡淡一笑:“这不是一个具体的打法问题,我们唯一清楚的就是要比对方多打入一球。”1992年,克鲁伊夫在冠军杯决赛前对球员们喊出了“上场享受比赛”的口号,但里杰卡尔德这次却不愿意学习老前辈:“足球是一项严肃的游戏。上场是要享受,是要带着欢乐,但无论是在工作、集体主义还是策略上都要表现出严肃。我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在享受和勤奋之间保持一种平衡。”对切尔西、本菲卡和AC米兰,谨慎小心是巴萨获胜的主要原因。

  对于巴萨是热门的说法,里杰卡尔德也不愿意承认:“如果认为自己是热门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决赛是独一无二的,切尔西是英超的超级强队,阿森纳的水平也不低,他们整体作战,只在冠军杯上丢掉了两个球,我们并没有心理上的优势。”里杰卡尔德将巴萨的22名球员都带了巴黎,除了梅西之外,其他21人都处于良好的身体状态当中。但里杰卡尔德并不想早早确定大名单,很显然,他还在等待梅西,等待这位阿根廷神童可能带来的神奇,“我要看看今天的训练,明天(周三)之前我不会确定什么。梅西?我还想看看他周三的状况,我们对他能恢复到目前这个水准已经很满意了,但他只跟随球队参加了两次训练,因此还有待观察。球队的首发阵容?我已经确定了99%。”

  尽管里杰卡尔德不对首发阵容做任何暗示性的提示,但我们已经能猜个大概了。上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里杰卡尔德把普约尔、小罗、埃托奥、马科斯、范布隆克霍斯特、埃德米尔森、德科这七名主力留在了巴塞罗那,而巴尔德斯最近两场比赛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都把位置让给了霍尔克拉,因此,这8人担任主力基本没有太大的悬念。另外几个位置,对AC米兰的两回合比赛表现出色且刚刚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伊涅斯塔有望压倒范伯梅尔首发,而奥莱格也很可能代替贝莱蒂上场,这也是里杰卡尔德在欧冠上的一贯稳守策略。现在看来,里杰卡尔德唯一尚存一丝疑问的可能就是右路的人选,久利上周也没有出征塞维利亚,但没有入选法国国家队对他造成了打击,里杰卡尔德不可能不考虑这一点,老将拉尔森和小将梅西因此都有上场机会。从里杰卡尔德向来喜欢在首发阵容上玩些

小游戏的特点看,很可能梅西会上场起个奇兵作用。

  预计巴萨首发:巴尔德斯/奥莱格、马科斯、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德科、埃德米尔森、伊涅斯塔/久利(梅西、拉尔森)、埃托奥、小罗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