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评西甲赛季最佳阵容:巴萨四将 皇马圣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到赛季末,最佳阵容的评选就会展开。这个赛季的西甲有让人既失望就欣喜的感觉,失望的是巴萨在冠军争夺上的一马平川,根本就没有对手,因此,里杰卡尔德有4名弟子入选最佳阵容也就在所难免;欣喜的是,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奥萨苏纳、塞尔塔等球队本赛季的表现都超出人们的意料,但因为阵容的评选更多强调的是个人能力,因此这些更讲究整体的球队的球员在评选方面显然要吃亏。皇马虽然成绩不尽如人意,但下半赛季在联赛中较为稳定,因此我们选入了两名比较关键的球员。

  最佳门将:卡西利亚斯(备选:卡尼萨雷斯、巴尔德斯)

  

皇马不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但就门将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来说,卡西利亚斯却能排在西甲强队门将中的首位。运动层面,卡西利亚斯是皇马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次次的高难度扑救、一次次的神勇单刀出击,卡西利亚斯在皇马队内的作用永远是那样重要。精神层面,“圣伊克尔”已经成为了球迷最喜爱的皇马球员,皇马的本土精神领袖魂也有从劳尔向卡西转变的趋向,比如对国王杯主场对萨拉戈萨他喊出的“华尼托精神”,就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好评,《阿斯报》甚至呼吁卡西利亚斯代替劳尔出任皇马队长。卡尼萨雷斯本赛季的表现也较为稳定,仅0.77的失球率让他牢牢占据萨莫拉奖首位,本赛季他还扑出了几乎全部的点球。但相比起来,瓦伦西亚的防守要比皇马出色。巴尔德斯的失球也不多,但除了巴萨整体防守要好之外,巴萨门将本赛季还有多次低价失误,这影响了他的入选。

  最佳后卫:阿尔维斯、普约尔、拉莫斯、佩尼亚(备选:西西尼奥、马科斯、佩雷亚、卡洛斯)

  右后卫的位置上,本赛季的西甲没有出现特别具有说服力的名字。巴萨的贝莱蒂甚至坐不稳主力的位置,一度被奥莱格挤到板凳上;萨尔加多虽然在民意测验中领先,但加利西亚人下半赛季受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又被西西尼奥抢去了位置,而西西尼奥也只是在有限的比赛里给了我们惊喜,随后就暴露了防守不稳的弱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塞维利亚的阿尔维斯,巴西右后卫如今已是塞维利亚的骨干力量,不但防守出色,助攻上也有绝活,本赛季他在联赛中有3个进球7次助攻,联盟杯决赛中更是成为球队获胜功臣。对一名后卫来说这是难能可贵的。

  中卫的位置上争议较少,就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普约尔与拉莫斯的入选是毫无争议的。巴萨队长不但是巴萨的镇海神针,还是跑不死的铁人,出场时间在巴萨队内一直高居榜首。他的搭档马科斯的表现也很出彩,但墨西哥人兼顾多场后腰位置,而且也几次受伤病困扰。拉莫斯是皇马防守上不多的亮点之一,无论是在卢森博格还是卡罗手下他都得到重用。防守凶猛,体力充沛,一个赛季甚至还奉献了6个进球,就连萨基也指出,拉莫斯是皇马最物有所值的引援。

  左后卫位置上,卡洛斯虽然在联赛中取得5个进球,追平了个人赛季进球纪录,但这个赛季巴西人的能力下降也是非常明显的,在伯纳乌因为表现不济他挨嘘的次数并不少。相反,赫塔菲左后卫佩尔尼亚成为了这个赛季西甲最耀眼的明星之一,联赛中的10个进球让他超越科曼成为西甲10多年来进球最多的后卫,阿根廷人不但是任意球大师,还有远射的绝活,遗憾的是他最终未能入选西班牙国家队。

  最佳中场:德科、里克尔梅、阿尔贝尔达(备选:塞纳、伊涅斯塔、古蒂)

  在中场球员中,里克尔梅的入选是最没有争议的,阿根廷“魔术师”这个赛季带领比利亚雷亚尔打入了冠军联赛的4强,在联赛中,他也取得了多达12个的进球,另外还有6次助攻,这个赛季对里克尔梅来说毫无疑问是成功的,接下来他需要到世界杯上证明自己。其它的人选中,古蒂本赛季的表现起伏不定,齐达内上半赛季的表现也难以让人满意,而德拉佩纳与卡尼虽然在各自球队中作用重要,但球队的成绩影响了他们的入选。

  中场的另一个位置,选择德科而不是伊涅斯塔,考虑的是对球队整体整个赛季的贡献。确实,德科这个赛季在进攻上的贡献不如上赛季,无论进球数还是助攻数都下降,但事实上也有原因,一方面是哈维的受伤让德科的责任更重,另外一方面巴萨本赛季更注重防守,德科的防守任务也更重,但在中场,德科仍是巴萨攻防转换的枢纽。后腰位置上选择阿尔贝尔达是因为瓦伦西亚队长对球队起的决定性作用比塞纳更强,瓦伦西亚在下半赛季之所以能连续长时间保持不败,与阿尔贝尔达在中场所起的防守作用是分不开的,要知道他的搭档巴拉哈状态远不如前几个赛季。

  最佳前锋:比利亚、埃托奥、小罗(备选:罗比尼奥、梅西、巴亚诺)

  相比其它位置,前锋线的最佳选择是最没有悬念的,随便三人中的一位都是绝对不公平的,事实上述三位球员在本赛季始终都是焦点。小罗这个赛季达到了加盟巴萨后的最高水准,个人荣誉方面,他收获了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球场上,他总共奉献了24个进球和14次的助攻,联赛17个进球11次助攻也让他超越了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等前辈在巴萨的纪录。小罗纳尔多的位置还是左路,但本赛季也多次尝试后撤至中场,联赛中他率领巴萨毫无悬念卫冕,冠军联赛对切尔西和

AC米兰,他又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在关键比赛中超强表现让人赞叹。

  埃托奥的入选也是没有争议的,喀麦隆人是巴萨进球的保证,也是巴萨两线飙升的动力之一。半程联赛打入18球创造奇迹,虽然因参加非洲杯而导致下半程进球效率降低,但仍是整个欧洲最令人恐怖的前锋之一。比利亚如今不但是瓦伦西亚球迷的骄傲,也是西班牙球迷的骄傲,1200万欧元,却给球队带来24个进球,是西甲本赛季引援中性价比最高的前锋,最值得称道的是最近几个赛季,比利亚无论在哪支球队,都保持着较高的进球率,而在位置上,他也并非是传统的中锋,位置上非常灵活,阿拉贡内斯准备将他安排在左路的位置。相比上述三位球员,梅西这个赛季上场时间有限,而且屡受伤病困扰未能全面证明自己,罗比尼奥在联赛上半程的表现也让人失望,而巴亚诺与迭戈·米利托的表现也还未能达到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西甲20005-06赛季

最佳阵容

  卡西利亚斯

  阿尔维斯、普约尔、拉莫斯、佩尼亚

  德科、里克尔梅、阿尔贝尔达

  比利亚、埃托奥、小罗

  (伊万/JoJo/Naka/费尔南多/冈萨雷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