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三大佬落选有原因 新鲜血液令佩克尔曼底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3:10 新浪体育
阿根廷三大佬落选有原因新鲜血液令佩克尔曼底气十足

佩克尔曼信心十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阿根廷队大名单的公布,曾经的队内三大佬,贝隆,哈维尔-萨内蒂和萨穆埃尔一起落选。佩克尔曼选择了更年轻的阿根廷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失利后,阿根廷队看来是痛定思痛了。目前的球队中,参加过韩日世界杯的只有后防大将阿亚拉,中场艾马尔和索林,前锋克雷斯波。

  后防线上科洛奇尼,阿亚拉,索林和米利托四名来自西甲的球员入选在情理之中。
在各自球队,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后防核心。来自罗马的库弗雷也凭借本赛季出色的表现入选,出场27次总共2255分钟,首发26次,仅仅吃到3张黄牌,稳健的表现令人叹服。而国米布尔迪索和曼联海因策的入选则令人迭眼镜。布尔迪索本赛季上场15场,首发10场,可以说在国米他并没有完全打上主力,而海因策更是由于受伤,长期缺阵了曼联的赛季。这2人和萨穆埃尔和萨内蒂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可以说,佩克尔曼是为了竖立里克尔梅队内的绝对核心地位,才将萨穆埃尔和萨内蒂排除在名单之外的。毕竟,临近大赛,团结一心才是最重要的。

  中场方面,里克尔梅的核心地位不容动摇。但他相对缓慢的球风比较容易被对手看死,一旦球被抢断,阿根廷队就会陷入被动。所以佩克尔曼招入了更多的防守型中场队员。斯卡罗尼,马斯切拉诺,路易斯-冈萨雷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人物。另外需要特别提到的是

国际米兰队的坎比亚索,能功能守的全能战士,会寄予里克尔梅强有力的帮助。艾马尔的入选也有些意外,不久前,他还因为病毒性脑膜炎住进了医院,但他很快病愈复出。佩克尔曼似乎还是难以舍弃他前腰位置上的灵气,阿根廷队如果祭出双前腰的组合,那攻击的创造力和犀利程度都会大大提高。

  前锋线上,特维斯,萨维奥拉,帕拉西奥和克鲁斯的入选并不出乎意料,但他们踢上主力的难度相当大,

预选赛打入7球的克雷斯波应该会占据主力位置。由于梅西的位置很难固定,所以谁与克雷斯波搭档就成了一个问题。当然,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多人的组合也是会出现的。2002年,拥有巴蒂斯图踏的阿根廷队没有克雷斯波的位置,对比赛的渴望会成为克雷斯波最大的前进动力。而梅西作为最被看好的新星,如果身体状况上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他的表现将非常值得期待。

  由于在近年来世界青年级别比赛有着优异成绩,佩克尔曼才敢于启用年轻的球员。佩克尔曼说:“早在10几年前,他们就开始努力训练,如果他们现在不能挑大梁,那此前的努力就白费了。”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说:“佩克尔曼能够拯救阿根廷队,他选择的队员都很出色。”

  (明理)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