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阵容看似不强实则很强 千机变中场暗蕴极点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拉贡内斯别看老了,可他是个聪明人。西班牙队各级球队的球风历来开放,在自己进攻的同时也允许对手进攻。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忽略防守可不行。这也是“斗牛士”们在世界杯中从来没进过四强的原因。论后防线能力,西班牙充其量只能算是二流。既然后场能力不行,“智叟”就把突破口放在了中场。

  着眼于这个角度,阿拉贡内斯在解释名单时提到最多的字眼之一是“平衡”。所以
那些进可攻,退可守的中场球员得到了格外青睐。阿隆索、阿尔贝尔达、塞纳、哈维、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都是这样的球员。《世界报》分析说,理论上的主力应该是哈维和阿隆索,剩下一名球员将决定全队的攻守方向。如果想守,阿尔贝尔达或者塞纳都可以。而一旦想要进攻,雷耶斯和华金将担负重任。

  这里要提到的是,阿拉贡内斯已经决定在

世界杯中克隆巴萨433打法的阵型。这意味着至少要牺牲一条边路进攻来顾全整体平衡。具体到球员,雷耶斯和华金这两位典型的西班牙式边锋,只有一人能出现在中场。对阿拉贡内斯的这种选择,《世界报》提出了质疑,只使用一名边锋意味着西班牙的进攻将过多的集中在中路。三名前锋中,左边应该是比利亚,右边是路易斯-加西亚,他们的特点都是内切后的射门,但这样一来,中路人数会过于密集。相反,缺乏边路,进攻没有纵深,西班牙传统的两翼齐飞战术不见了。

  不过这也不是没有办法。433阵型的好处在于他的灵活性,两名兼顾防守的平衡型球员不变,塞纳、阿尔贝尔达、阿隆索将搭配双后腰,伊涅斯塔、哈维和法布雷加斯位置提前负责主攻。这样加上两名边路球员,进攻可以马上做到立体化。但唯一的问题是托雷斯、劳尔和比利亚谁来充当“9号”?阿拉贡内斯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JoJo)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