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亮底牌引媒体惊叹 边路快刀已成轰动性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19时(德国当地时间13时),克林斯曼宣布了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德国队的23大名单。德国媒体在看到最终的名单之后,纷纷表示出了自己的惊奇,“意外”成为媒体最常用的词语。《踢球者》,《西德报》,《明镜》《图片报》等媒介纷纷“以奥东科代替库兰伊”,“巨大的惊奇“为标题撰写了大名单的公布。《体育图片报》则认为:“克林斯曼给了我们两个意外和一个轰动性消息。”,分别代表汉克入选、奥沃莫耶拉的落选以及奥东科惊人的上榜。

  但是对于奥东科的入选德国媒体在表示了吃惊的同时也表示了对克林斯曼的理解,德国《星报》就说奥东科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克林斯曼没有预先召他入队只是不愿意给他太大的压力,以便于他在联赛中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踢球者》也表示奥东科在右边路有着惊人的速度和良好的带球技术,能在德国队的边路给对手带来威胁。《图片报》认为:“奥东科在边路突破和速度等方面是会给德国国家队带来些变化,但年仅22岁,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只取得1个入球、5次助攻,至今没有一场国家队比赛经验的奥东科能否在世界杯上出色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仍然还是个问题。”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克林斯曼关注于青年球员是奥东科最终入选的一个重要原因,奥东科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肯定了这一观点:“我真的非常高兴,这对于我而言是一种巨大的荣誉和激励,他(克林斯曼)看了很多青年球员的表现,这也使我在最后一刻参加世界杯成为了可能”。

  对于库兰伊的落选,德国人并未感到意外,N24电视台认为:“库兰伊尽管在克林斯曼的国家队中攻入了10个入球,是德国队锋线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但是这些入球却都是在克林斯曼执教后的第一年中取得的,在2005年德国队2:2战平阿根廷的比赛后他就再也没有过一粒入球了,他现在正处于状态的危机之中。”德国《图片报》也认为:“如果克林斯曼不是出于执教初期对于库兰伊进球的感激的话,根本没有必要召他进入国家队”。

  勒沃库森后防老将诺沃特尼以32岁的高龄依然入选了克林斯曼的阵容,德国媒体表示了支持,《踢球者》表示,诺沃特尼的经验对于年轻球员较多的德国队很重要,他将有助于队伍的建设与团结。《图片报》也认为“诺沃特尼长期作为勒沃库森队的后防指挥,这种能力和经验对于德国队的后防线稳固的重要保证,他将会在世界杯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德国队出人意料地召入了6名前锋,汉克的入选也有一些意外,由于受到国际足联的禁赛他将在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中无法出场,但德国媒体普遍认为正是汉克在德甲联赛中特别是在沃尔夫斯堡队保级战中的优异表现才使他入选了最后的名单。“在最后一轮联赛中我们看到,汉克是一名凶猛的前锋,他也会‘咬人’”,《踢球者》这样形容着汉克的入选。《明镜》认为,正是汉克积极的反抢才让他获得了国家队的位置。

  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对于希策尔斯佩格的入选德国媒体并未表达出太多的关注,但西策尔斯佩格本人对于这一结果仍感到很吃惊,因为他曾一度认为自己已经是德国国家队名单之外的人了。

  此外,在克林斯曼时期一直是国家队球员的奥沃莫耶拉未能入选也是德国队名单的一个意外之处,德国媒体对此也保持了沉默,认为是克林斯曼加强前场的努力才让他在后防线上减少了一名球员,没有以传统的8-8-4,而是以7-7-6作为名单的分配比例。

  (宁俊)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