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老帅详解名单:劳尔仍很强大 前锋不是只有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一中午,阿拉贡内斯在拉斯罗萨斯训练基地公布了西班牙国家队出征德国世界杯的23人名单。这是一份充满青春味道的大名单,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6岁,主力阵容没有一位球员超过30岁。用老帅的话说就是:“我们要用年轻的阵容踢出漂亮的足球。”

  在新闻发布会上,阿拉贡内斯首先阐述了自己选拔球员的标准,那就是要为整个球
队和阵型服务,“为了这份名单,我睡眠很少。我要考虑谁的求战欲望更强,首先是确定球队的战术阵型,然后再看都有哪些球员可以适应这套阵型。也许,有些人会认为入选球员并不是最好的。但我要的是把他们撮合到一起能捏成一支最强大的球队。”

  接下来,阿拉贡内斯解释了一些球员落选的原因:“如果全都依着我,我想把大名单的34人都带到德国去。但我不得不去考虑球队的平衡,所以一些球员不能出现在名单中。不仅仅是巴拉哈,还有其他人。很多中场球员本来应该得到这个机会,但最终落选,我必须得做出决定。从状态来说,我的队员们都很棒。如果一个不想带队赢球的教练不会坐在这里,尽管我们在

世界杯上有着尴尬的历史,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

  对于劳尔和哈维两位从伤病中摆脱出来的球员,阿拉贡内斯说:“劳尔复出后已经有了很大进步,所以从我个人的观点看,我需要带上他。他的身体状态很好,仍然是那个最好的劳尔。我对劳尔充满了信心,他将完成一届伟大的世界杯。哈维是那种令我心醉的球员,这点毫无疑问。他和劳尔一样,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仅仅是缺乏比赛和训练的节奏。如果换做别人,我也许不会带上他。但哈维不一样,他对我的球队中非常重要。”

  同时入选的还有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两位小将,“智叟”同样对他们充满期待,“我决定选入年轻人,因为他们踢的足球非常漂亮。德国和一些非洲球队都比我们实力强。但西班牙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所以我决定带他们去德国。年轻就意味着有朝气。”

  阿拉贡内斯还对只带三名前锋的做法做出了解释,“比利亚能够保证进球率,如果他能获得联赛最佳射手他会更有动力。目前队内有5名球员可以打

中锋或者是二中锋,此外还有两名边锋。所以我们的前锋并不少。”

  刚刚获得联盟杯冠军的塞维利亚主席抱怨国家队不招阿尔维斯入队,对这种说法阿拉贡内斯回应说:“我不能招阿尔维斯入队,有些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还特别就这个问题向国际足联求证过,我问了佩尼亚、塞纳和阿尔维斯能不能代表西班牙国家队比赛。前两个没问题,但阿尔维斯不行,因为他在21岁之前没有拿到西班牙国籍。”(NAKA)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