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名单克隆98世界杯阵容 两大奇兵都是“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 5月14日母亲节这天,法国国家队主帅多梅内克公布了参加世界杯23人的最终名单,在这份名单中,14人参加了2004欧洲杯,12人参加了2002世界杯,7人参加了2000年欧洲杯,6人参加了1998世界杯。齐姆邦达和里贝里首次入选,久利、戈武、梅克斯和阿内尔卡的落选,巴特斯取代库佩成为头号门将,这些都成了争论的焦点。对于这份颇具争议的名单,多梅内克说:“半年以来,我熬过了很多个不眠之夜,确定名单意味着一些优秀的球员将被淘汰,这份名单肯定不会取悦所有人。”

  两奇兵都是刺头

  在公布名单前,多梅内克称“球技”、“大赛心理“和“状态”是他选人的三大基本原则,可是在公布的名单中,偏偏就出现了两名一场国际比赛都没打过的球员。齐姆邦达和亨利一样来自瓜达卢普群岛,这名27岁的后卫此前还默默无闻,他的一步登天源自于首次加盟英超就获得年度最佳右后卫。在得知齐姆邦达意外入选的消息后,不买账的法国媒体立即翻出了他当年离开巴斯蒂亚时的旧账,巴斯蒂亚主席穆塔里和主力门将佩内托对齐姆邦达的职业操守呲之以鼻:“帕斯卡尔(齐姆邦达)只会用怪异的言行吸引其他人的注意,他总觉得自己是种族歧视的受害者,可每次训练总是提不起精神。当教练让他在比赛中坚守自己的防守位置时,他就会讽刺教练理论过时,然后不分青红皂白地插上助攻,让对手轻松突破。”在拒绝了热刺300万英镑的求购后,齐姆邦达的“伯乐”、维冈主帅朱厄尔也怨气十足,“他一个劲地缠我,希望我同意他转会,这让我感到震惊,他忘了是谁把他从低谷中救出来。”

  和齐姆邦达“恶名昭著”相比,里贝里也好不到哪去,尽管从本赛季的表现来说,他的入选是“众望所归”,可足球365网站却评论说,里贝里和落选的阿内尔卡很相似,性格一样孤僻乖张,和球迷的关系都不佳,在土耳其踢球经历同样失败,重大赛事中的经常表现失常,法国杯决赛及联赛最后一轮与波尔多的冠军杯资格之战都是很好的证明。当然,赞同的声音也不少,一些媒体认为,齐姆邦达确实是萨尼奥尔最合适的替补,他不仅防守出色,助攻同样有一手,作用远高于泽比纳和雷韦埃;至于里贝里,他是一个多面手,而且他毕竟还没有达到阿内尔卡的成就,制造更衣室混乱的可能性不大,这也是不难理解多梅内克为何要放弃阿内尔卡。

  经验助巴特斯重回NO1

  在23人名单出炉前,前法国冠军主帅雅凯给了多梅内克不少建议,而从这份名单中,也可以看出1998年那支法国队的影子,中场尤为相似:在多梅内克和雅凯心里,齐达内就像普拉蒂尼一样不可或缺,6名中场中有3名后腰,这和1998世界杯一模一样,皮雷和米库的落选虽然让人扼腕,可前者与多梅内克积怨太深,自2004年10月13日之后一直无缘国家队,而米库近4年来只有2004年3月31日与荷兰交锋的国家队纪录,齐达内的回归无疑将他的回归之路堵死了,这也缘于米库反复强调,他不愿活在齐达内的阴影下,为了保证齐达内的权威,多梅内克只好启用32岁才第一次打国际大赛的多拉索。

  门将之争最终以35岁的巴特斯胜出,也是多梅内克助手、前国门马蒂尼的建议,马蒂尼强调巴特斯的三届世界杯经验是一笔财富,这也让四次获得法甲最佳门将的库佩牢骚不断,巴特斯本赛季相当不走运,不仅因向裁判吐口水被禁赛六个月,还因状态起伏不定被马赛扫地出门。从巴特斯出任首发门将,也就不难理解布姆松的入选,在英超经常犯错的布姆松在国家队却有着惊人的稳定性,这是他战胜梅克斯和斯奎拉奇最大的筹码,而西尔维斯特和吉韦的特点或许不鲜明,但他们可以同时胜任中卫、边卫,这使他们可以填补图拉姆、布姆松出现伤停时的空缺。

  5月21日,法国队的23名球员将进行集中,到第涅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世界杯前,法国还将与墨西哥、丹麦和中国各进行一场友谊赛。

  法国23人名单门将:巴特斯(马赛)、库佩(里昂)、朗德罗(南特)/后卫:阿比达尔(里昂)、布姆松(纽卡斯尔)、齐姆邦达(维冈)、加拉(切尔西)、吉韦(摩纳哥)、图拉姆(尤文图斯)、萨尼奥尔(拜仁)、希尔维斯特(

曼联)/中场:多拉苏(巴黎圣日耳曼)、迪亚拉(朗斯)、马卡莱莱(切尔西)、马卢达(里昂)、维埃拉(尤文图斯)、齐达内(
皇马
)/前锋:西塞(
利物浦
)、亨利(阿森纳)、里贝里(马赛)、萨哈(曼联)、特雷泽盖(尤文图斯)、维尔托德(里昂)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