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死追金左脚引出反收购 皇马换一人改造半路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年合约并享有优先续约权,年薪650万欧元。这是切尔西特使在马德里同卡洛斯经纪人门德斯会面时开出的加盟条件。阿布希望用成名球星来提高切尔西的影响力,而皇马出于竞技和阵型改造的原因对切尔西的罗本充满了兴趣。表面上看,卡洛斯与罗本年龄相去甚远,有可能同时进行的两笔转会对切尔西似有不公。其实又不然。

  上周四,罗本的父亲兼经纪人汉斯公开表示:“罗本如果离开切尔西,只会去西甲
。皇马是西班牙和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虽然我们还没任何接触,但如果能加盟皇马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汉斯说这番话的背景是,两支意大利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已经通过经纪人渠道与汉斯取得了联系。据《阿斯报》透露,他们在荷兰人的转会上还打起了竞价战。

  事情并不只是这么简单。在穆里尼奥严格战术的要求下,罗本的创造性受到了压制,像上赛季那样犀利的过人分球不见了。非但如此,急于证明自己的他还由于理解分歧与穆里尼奥渐生矛盾。10天前,希丁克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说:“罗本是一位可以被写进时代的球员。他技术和意识都很出色,但是切尔西机械化的战术理念并不适合他。”这也是汉斯在回答罗本前途问题时为什么抛弃意甲而选择

西甲的原因。

  从阵容结构上分析,上赛季卖掉索拉里之后

皇马就再也没有纯左边锋。罗比尼奥在这个位置上客串了一个赛季只能说一般。以前皇马没有左边锋的原因在于卡洛斯实力太强,可以照顾两个位置。博斯克甚至为此就给齐达内安排了一个“假的”左前卫。可现在情况不同了,随着年龄增加卡洛斯的奔跑能力,特别是来回冲刺能力下降不少,本赛季屡次被对手从右路突袭成功。于是才有了所谓的换血计划,先是奥雷里奥,后是阿什利-科尔和阿比达尔。可他们的能力又都与巅峰期的卡洛斯有着差距,这个时候引进左边锋既合情也合理。

  切尔西要卡洛斯求的是明星阵容,而皇马想要罗本更多的是战术需要。《阿斯报》评论说,如果说以前马丁那时候想要罗本还是单相思的话,现在先是罗本父亲发话,后是切尔西求购卡洛斯,也许双方并不是走得很远。切尔西不用担心技术流球员流失,而皇马也可以名正言顺的进行左路改造,双赢还不至于,但起码是各取所需了。(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