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话门让老妇人头悬利刃 尤文如降级将损失2.47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随着调查的日渐深入,尤文及其后台伊菲尔集团(Ifil)将会受到的经济损失越发令人好奇。如果真如人们预料那样降到乙级,球队现今的许多合同都只得作废。即使是赞助商们大发善心愿意继续支持老妇人,双方也得重新坐在谈判桌前拟定新的合同,当然价码自然是不能与现在同日而语。

  要列在经济损失预算表中的还不止这些,还包括球员价值缩水、欧洲赛场禁赛、门
票收入减少以及股票不可避免的跌落。按照2005年6月30日俱乐部6月底财务状况统计,尤文和伊菲尔集团在下赛季的经济损失将至少有两至三亿欧元,《米兰体育报》的估价是2.47亿。现在尤文律师们已经积极研究避免降级命运以及从莫吉和吉拉乌多那里寻求赔偿的可能性了。

  受影响最大的是跟天空电视台的转播协议(目前是8000万欧元每赛季),如果被降到乙级,这个数字将锐减到300万欧元。其次则是与耐克公司的赞助合同(价值约为1300万欧元),但按照当时双方的约定,如果球队连续两年缺席甲级联赛或没有参加全国或国际性赛事,耐克的赞助费将减少50%。而且在合同中还特别注明若俱乐部形象受到影响(比如兴奋剂、禁赛、行贿、其它非法行为等),耐克公司可以单方面取消赞助。更糟糕的是,基本上所有该类型赞助合约中都加入了此条规定,因此即使老妇人最终幸运地逃过了降级处罚,经济损失也将不可避免。

  最难取舍的将是斑马军团最大赞助商

利比亚TAMOIL石油公司,一方面他们跟俱乐部有每年价值2000万欧元的合同,另一方面该公司又拥有老妇人7.5%的股份。去年年底时,尤文俱乐部总经理莫吉意气风发地宣布,他们以2.18亿欧元的价格将2006/07及2007/08两个赛季的电视转播权卖给了意大利电视传媒集团Mediaset,现在看来,这个数字只能是海市蜃楼了,观众的减少将使尤文的多项收入都受到影响。此外,2005年12月时,Mediaset和Tamoil还为2009年转播合同和2010-2015年赞助合同的优先选择权,分别向莫吉付了3000万和1800万欧元。如今这笔钱还要归还吗?

  2005年6月30日,斑马军团球员们价值为1.47亿欧元,但如果尤文降到乙级还能值多少?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年满28周岁的球员在合同满两年后可以解除合同,特雷泽盖、埃莫森、卡纳瓦罗、皮耶罗、泽比纳、内德维德和图拉姆都在其列。加上在欧洲赛场上禁赛,本可从欧足联那里分得的1500万出场费及相应门票也将荡然无存。联赛门票收入也将从目前的2400万减少到六、七百万欧元。

  

股票方面,如果降到乙级,股价很可能会从每股2欧元降低到0.5欧元(仅上周五就跌了13%),伊菲尔本来拥有67%的股票价值约为1.5亿,这下也只能缩水到4000万欧元。若为了避免小股东们可能提起的民事诉讼,伊菲尔公司实施摘牌操作,那么要以固定的每股3.7欧元价格从小股东那里买下所有股票就需要1.7亿欧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