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五冠王又造“8球惨案” 里昂收官战8-1狂扫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趣报道 上周末,2005/2006赛季欧洲各主要联赛均落下帷幕,法甲五冠王里昂在最后一轮联赛以8比1狂扫勒芒,为本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勒芒第14分钟率先破门,可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却成为了里昂人的进球表现,上半场打进5球后,在比赛最后15分钟,又入3球,继上赛季里尔8比0大胜伊斯特后,制造了又一个足坛“惨案”,巴西前锋弗雷德凭借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以14个进球攀升到射手榜第二
名。唯一遗憾的是,84分的积分,只与兰斯在1959/1960赛季以及南特在1965/1966赛季创造的积分纪录相差2分(两分制,换算成三分制为86分)。在其他的比赛中,里尔客场2比2逼平雷恩,和里昂、波尔多一起晋级下赛季冠军杯,法国杯冠军圣日耳曼、法国联赛杯冠军南锡和联赛第四名朗斯则入围下赛季联盟杯。瓦朗谢讷、色当和洛里昂三队升入法甲。

  在瑞士,苏黎世的夺冠相当具有戏剧性,在联赛最后一轮中,排名第二的苏黎世只有客场战胜领头羊巴塞尔才能夺冠,第30分钟,苏黎世先进一球,第70分钟,巴塞尔任意球将比分扳平,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巴塞尔卫冕在望,可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奇迹突现,

罗马尼亚后卫菲利佩斯库的进球一脚把巴塞尔踢向了地狱。苏黎世在获得25年以来首座联赛冠军的同时,也终结了巴塞尔59场主场不败的纪录。赛后,愤怒的主队球迷引发了骚乱。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1比0战胜卫冕冠军哈伊杜克,获得了自独立以来的第八个联赛冠军,完成了联赛和杯赛大满贯,去年的联赛亚军扎普雷西奇国际则惨遭降级。

  在联赛纷纷落幕的同时,欧洲各国杯赛已纷纷产生了最后的冠军,在苏格兰足总杯中,哈茨120分钟内与格雷特纳战成1比1,点球4比2获胜,历史上首夺足总杯冠军。瓦雷根则凭借终场前的进球2比1战胜穆斯克隆,夺得比利时杯。

  与欧洲一海相隔的非洲大陆,2005/06赛季各主要联赛也已落幕,在南非超级联赛最后一轮,领头羊日落与海盗战平,时隔六年之后,再次夺冠。希望则在夺得突尼斯联赛冠军后,又一举拿下突尼斯杯,获得双冠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