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平静之夏竟在巨变前夕 卖一舍瓦赌来王朝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冠军杯结束后,安切洛蒂和加利亚尼口径一致:“新的赛季会有一些修补,但不会有大的变动。”但几天之后舍甫琴科的话就打破了假想中的平静。

  “我确实和贝鲁斯科尼谈了关于转会的问题,我想没什么必要在掩盖这件事了。”舍甫琴科说。尽管加利亚尼还在表示“我们不会放走舍瓦”,但显然安切洛蒂这一次比他更实在:“我们等待着舍瓦的决定,然后看看俱乐部怎么做。”在阿布拉莫维奇三番五次的出
价之后,在AC米兰拿到过一切荣誉,甚至在2006年夏天将圆自己世界杯之梦的乌克兰人,也想有新的挑战了。

  出售舍甫琴科?一向崇尚稳定,拒绝换血的

AC米兰,可能会在被动中完成一次巨大的变动,一个原本被认为最平静的夏天,会成为最不平静的一个夏天,这可能对AC米兰是一场灾难,但也有可能是个机会。

  几年以来效仿

皇马实行收购已成名球星的政策,AC米兰虽然不像皇马走得那么极端,但也是在沿着这条路线,随之而来皇马所面临的问题,AC米兰也都面临了,阵容逐渐老化,尽管每个赛季仍在花钱收购,但更多却是为了对这部机器中一些老化的零件被动的进行更替。这归根结蒂在于没有充足的资金对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如果按照“稳定为先”,在后场引进加拉斯、法瓦利,中场引进鲍尔森,而斯塔姆、西米奇离队,球队的实力不会有本质的提升,依然是意甲豪门、欧冠四强的水准,但如果想在两条战线走得更远,就只能看运气了。

  切尔西收购舍瓦,是一股打破AC米兰目前已经“冻结”的平衡的一股“外力”,虽然这股外力直接就指向了AC米兰的台柱,但也暗含着机会。

  按照媒体所说,切尔西为舍甫琴科开出了5000万欧元的巨额转会费,AC米兰将失去一个舍瓦,却得到了在转会市场上补充多个位置的充裕资金。引进加拉斯的问题很可能会因为两家俱乐部的交易而迎刃而解,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条款,这不会花费5000万欧元中超过600万欧元的费用。1400万欧元,AC米兰可以引进一个相当有实力的中场选手。此外,剩下2400万欧元将是对AC米兰经理人眼光和战略的考验了。

  添上几百万欧元,AC米兰将拥有3000万欧元,这笔钱可以得到什么人呢?

  从维持球队实力考虑,AC米兰可以介入巴萨对亨利尚未完成的收购,贝鲁斯科尼可以再实现他引进托蒂的梦想,安切洛蒂将会拥有一个更加接近“圣诞树”的4-3-1-2,实际上更符合他的战术构想;从球队的发展性和实力综合考虑,可以响应卡福、卡卡的意见,引进在

国际米兰过得并不快乐的阿德里亚诺,或是目前西媒体盛传的埃托奥。锋线的三叉戟未来5年内不愁老化。

  当然,AC米兰也可以像本赛季的阿森纳一样,把下赛季当作一个过渡的赛季,一个给年轻人成长空间的赛季,2000万欧元用于阿奎罗这样的尚未在欧洲赛场证明自己的新秀,还有1000万欧元可以用于另外的年轻人的,当然这将是一次赌博,这是看米兰的高层能否找到下一个舍瓦,如果赌成了,能赢下一个新的循环,如果赌输了,输掉的将是下个赛季。

  一切都只是假设,在意大利媒体上,目前提及最多的仍是亨利的名字,实际上在突如其来的风暴之下,AC米兰高层尚未为失去舍瓦做好准备。在这个面临大变动的夏天,是到了决策的时候了。如果说此前摆在AC米兰面前的是一条平坦但没有任何变化的道路,那么现在红黑军团面临着一个十字路口,前面的路有可能柳暗花明霍然开朗,也有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