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十大新人:国米编外梦幻杀手 AC米兰的"新因扎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人永远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本赛季的意甲联赛的新人生产频率要超出了以往,在没有更多的资金引进知名球星的情况下,小球会更注重那些不知名的年轻球员的引进和培养,而大球会一些出租在外的球员,也在迅速的成长中。

  米兰特(23岁,门将,锡耶纳)

  本赛季从尤文图斯租借到锡耶纳的年轻门将,迅速取代该队的福尔丁,成为了主力门将,23岁的米兰特少年老成,反应奇快,扑救技术出色,本赛季《米兰体育报》评分达到了6.14分,锡耶纳已经开始与尤文图斯商讨下赛季续租事宜,但如果尤文图斯下赛季失去阿比亚蒂的话,也有可能把米兰特召回,与布冯形成“双保险”。

  安杜哈尔(23岁,门将,

巴勒莫)

  本赛季巴勒莫的门将一直不太固定,安杜哈尔冬季转会期间来到这支球队,他身材高大,表现稳定,尤其擅长门线技术,与托尔多的特点有些相似。意大利杯在3-0淘汰

AC米兰一战中,安杜哈尔数次精彩的救险让吉拉迪诺、卡卡没有脾气。

  帕斯奎尔(24岁,后卫、佛罗伦萨)

  严格地讲,24岁已经不算新人了,不过考虑到这是帕斯奎尔第一次涉足意甲就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新人评选当中实在难以舍弃这位来自佛罗伦萨的左边后卫。帕斯奎尔的弧线传中球和定位球是本赛季佛罗伦萨的重要进攻武器,他也因此而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的集训名单,相对而言,帕斯奎尔的弱点是在防守上还不够硬朗。

  科达(21岁,后卫,恩波利)

  其实早在荷兰世青赛上,这位意大利U-20青年队的队长就引起了不少球探的重视,他身体强壮,头球能力出色,虽然是恩波利最年轻的后卫,但已经成了该队后防线上的核心力量。

  卡尼尼(21岁,后卫,卡利亚里)

  能打右后卫和中后卫,作风凶悍,盯人能力出色,目前已经入选了意大利U-21青年队并成为队中的主力,本赛季初他的表现就引起了AC米兰的注意,在前不久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他成功冻结了伊布拉希莫维奇,也被尤文图斯俱乐部列出了重点考察名单当中。

  贝赫拉米(22岁,中场/后卫,拉齐奥)

  来自瑞士的右路好手,拥有瑞士和科索沃双重国籍,他的特点是速度飞快,踢球拼尽十足,攻守平衡,他在去年夏天花费了拉齐奥700万欧元的转会费,是拉齐奥在去年夏天的最大一笔买单,但很快他就证明自己配得上这笔转会费,他在拉齐奥阵中主力右前卫位置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并迅速入选了了瑞士国家队,将随队参加2006世界杯。

  福贾(23岁,中场,阿斯科利/AC米兰)

  典型的技巧型中场,擅长盘带突破,本赛季已有4球进账,AC米兰本赛季将这个年轻人租借给阿斯科利,结果大雨中的首场交锋,福贾就让前辈卡拉泽吃到了苦头。福贾本赛季是阿斯科利绝对主力左边前卫,此外,当年在恩波利他也打过前腰的位置。有消息称AC米兰可能会在下赛季将福贾收回,不过拉齐奥、罗马、桑普多利亚以及意乙的那不勒斯都在紧盯着这位年轻人。

  奥比纳(19岁,前锋,切沃/

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星探的又一成果,本赛季被租借到切沃并且一战成名,奥比纳本赛季有6球进账,外加3个助攻,其中对桑普多利亚和卡利亚里的两球,一记中场奔袭,一记禁区内连过四人,均称得上世界波,在切沃已经是队中的半主力,在非洲杯奥比纳也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家集训队,《米兰体育报》对他的评价是:和马丁斯速度一样快,但技术比马丁斯更细腻。

  巴雷托(21岁,前锋,乌迪内斯)

  为什么乌迪内斯肯放行迪米凯莱?因为他们本赛季已经有了巴雷托,这位发型怪异的巴西年轻人和迪米凯莱一样,是一位以技术速度见长的第二前锋,本赛季已经有4个联赛进球,巴雷托在球性、技巧上或许比他的前任迪米凯莱更加出色,只是在稳定性和心理素质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波济(20岁,前锋,恩波利/AC米兰)

  巴雷托打进4球用了1534分钟,波济打进4球只用了831分钟,在这十位新人当中,从AC米兰租借到恩波利的波济算是出场时间最少了,由于伤病,他荒废了整个赛季中段,但他的进球率却很高。波济有“新因扎吉”的称号,他和因扎吉特点确实相似,拥有敏锐的门前嗅觉,进球方式也许并不漂亮,但总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而且他在前场肯奔跑肯逼抢,马特拉齐中圈吊射自摆乌龙,就是在他的逼抢下犯的错误。

  其他

  除了10位佼佼者之外,尤文图斯租借给利沃诺和锡耶纳的前锋帕拉迪诺、沃尔帕托,莱切的锋线超级替补科佐利诺,梅西纳冬季转会从丙级球会买来的年轻前锋弗里卡里,有“新伊布”之称的桑普多利亚18岁中锋弗蒂,因伤休息了大半赛季的雷吉纳中锋比安奇,渐渐在拉齐奥打上主力的比利时人穆丁加伊,以及罗马的一批新人A-罗西、奥卡卡、阿尔瓦雷斯、卡尔亚,也均是可造之材。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