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科抨击艺术足球经典记忆 称82版巴西就像乌合之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2006版的巴西国家队由于人才济济,被认为是巴西足球史上最强的一届国家队之一,这支队伍经常被媒体拉来与1982版的巴西队进行对比,那届巴西队因为有了济科、苏格拉底、法尔考、儒尼奥尔同样显得星光熠熠,不过,雄心勃勃的巴西人被济科浇了一盆冷水。

  “那支巴西队有着许多令人骄傲的名字,”作为那届巴西队的重要一员,济科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直言不讳。“但是,所有这些伟大球员拼凑起来,却成了一名残疾人,我们就像一群乌合之众,整支球队因此战略失衡,这就是为什么意大利人能够打败我们的原因。”

  济科这段自我剖析在1.8亿巴西球迷中引发了石破天惊的效果,《圣保罗页报》为此言论开设的讨论平台,成为球迷讨伐济科的断头台,而自执教

日本队以来就不得不直面在去年
联合会杯
对阵巴西今年
世界杯
上又与巴西分到同一小组尴尬的济科,形象受到严重诋毁。也许部分球迷认为济科出于好意,提醒佩雷拉要注意球队的战术配合问题,不能一味依靠天才发挥而忽视了集体的力量。

  不过,佩雷拉的反应令人大跌眼镜,“如果能与德国相遇,那将非常美妙,不过我们仍将击败他们,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他在给球迷注射了一剂强心针后话锋一转,“不过世界杯不会令巴西产生任何变化,教育、健康、暴力等问题不会有任何好转。我们似乎是生活在一个乐观的国家,人民总是很快乐,但实际上这个国家没有任何改变。”——佩雷拉更为国家前途担忧。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