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29冠划分意甲格局 北方诸强统治地位进一步巩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米兰消息,2005-2006赛季意甲联赛落幕,尤文图斯历史上第29次夺冠,AC米兰和国际米兰分列二、三位,而梅西纳、莱切和特雷维索惨遭降级。

  17年来意甲格局没有太大变化,这个赛季也是如此,已然是北方强权占优,而随着梅西纳和莱切降级,南方势力进一步受到削弱。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位于托斯卡纳大区的佛罗伦萨和首都罗马算作意大利中部城市,自1929/1930赛季意大利开始全国联赛以来,81届意甲联赛北方三强就夺得了59次冠军,而球队南方球队只夺得过3次冠军,其中马拉多纳时代的那不勒斯两次,里瓦时代的卡利亚里一次。

  最近两个赛季是意甲南方球队最多的两届,巴勒莫、梅西纳、卡利亚里、莱切和雷吉纳5支球队在意甲拼杀两年,但是只有巴勒莫逐渐强悍,向中游靠拢,而卡利亚里和雷吉纳勉强保级,梅西纳和莱切则惨遭降级。

  乙级联赛迄今只有亚特兰大杀回甲级,而亚特兰大地处米兰城附近,也属于北方球队。而如果卡塔尼亚无法升级的话,下赛季意甲只剩下西西里岛的巴勒莫、西西里海峡对面的雷吉纳和撒丁岛卡利亚里三支南方球队。

  意甲南方球队无法成为主流有着历史原因,意大利北方工业发达,其足球俱乐部自然有充裕资金支持,而南方以农业为主,很多俱乐部入不敷出。而随着近年来北方强权在电视转播权等利益分配方面采取霸王条款,南方的小俱乐部生存空间更为狭小。

  意大利中部的佛罗伦萨、罗马、拉齐奥也逐渐向北方强权低头,下赛季意甲格局依然不会改变。

  1929/1930赛季以来意甲夺冠次数统计

尤文图斯29次、
AC米兰
17次、
国际米兰
13次、热那亚9次、维塞利、博洛尼亚、都灵7次、罗马3次、佛罗伦萨、拉齐奥、那不勒斯2次、卡塞尔、卡利亚里、维罗纳、桑普多利亚各1次。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