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大结局-尤文获胜夺冠 罗马负米兰无缘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23:00 新浪体育
意甲大结局-尤文获胜夺冠罗马负米兰无缘冠军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最后一轮10场比赛同时开球。尤文图斯在中立场地波澜不惊地2比0击败雷吉纳,夺得本队历史上第29座联赛奖杯。AC米兰补时阶段进球,在主场2比1力擒罗马,以3分之差获得联赛亚军,罗马则只能参加下赛季联盟杯。佛罗伦萨客场2比0击败切沃,压过罗马进军下赛季冠军杯资格赛,托尼射进本赛季联赛第31球。国际米兰客场2比2战平卡利亚里,克鲁斯连续4场得分。

  尤文风暴中平稳蝉联冠军

  尤文在巴里中立场地对阵雷吉纳,尽管尤文处在丑闻之中,但狂热的球迷还是填满了球场,气氛之热烈远超阿尔卑,詹尼凯达顶替了停赛的维埃拉。雷吉纳已经保级成功,弗兰切斯基尼与A.卢卡雷利停赛。

  开场2分钟,卡纳瓦罗长传,伊布胸部停球射门被兰扎罗破坏。第5分钟,尤文开出角球,伊布头球高出,特雷泽盖与吉奥萨禁区内发生冲撞,吉奥萨倒地鼻子受伤,主裁判班蒂判特雷泽盖犯规。第7分钟,巴尔扎雷蒂与卡莫拉内西打出三角配合右路传中,伊布射门太正被佩利佐利倒地封出。第10分钟,伊布控球做给埃莫森,埃莫森禁区前沿劲射稍稍偏出。

  前10分钟就得到了两次机会,尤文开局势头相当不错。维吉亚尼在门前35米处赢得任意球,队长科扎主罚稍稍偏出。内德维德也鼻子受伤出血,到场外接受紧急处理。第18分钟,卡斯蒂利亚断下科瓦奇解围球,经过科扎的传递后,维吉亚尼右脚斜射紧贴远门柱而出。维吉亚尼与埃莫森拼抢脚踝受伤,卡罗比奥替补出场。第23分钟,内德维德开出角球,卡纳瓦罗前点脚后跟巧射被佩利佐利捞出,特雷泽盖几乎在球门线上将球顶进,尤文1比0领先!看台上疯狂庆祝。

  尤文领先后不再急于进攻,场上节奏越来越慢,坎纳尔萨对内德维德犯规吃到黄牌。第26分钟,内德维德主罚任意球低传前点,伊布脚后跟射门偏出。第33分钟,卡莫拉内西赢得任意球,内德维德主罚欠缺力量,没有给佩利佐利带来麻烦。第35分钟,科瓦奇对阿莫鲁索犯规,卡罗比奥左脚大力任意球被布冯向右侧扑化解。第40分钟,内德维德角球开前点,伊布头球被挡出底线。第41分钟,卡莫拉内西传球打在兰扎罗手上,他投诉兰扎罗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班蒂认为是无意手球。随后,卡莫拉内西与特德斯科先后吃到黄牌。

  下半时开始3分钟,尤文左侧开出角球,埃莫森在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紧贴右门柱而出。第51分钟,坎纳尔萨后场传球失误,特雷泽盖在禁区弧顶控球右脚半凌空抽射被佩利佐利封出底线。第56分钟,内德维德在门前24米处标志性的左脚大力抽射高出横梁。第61分钟,卡莫拉内西头球一点被后卫推倒,虽然他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班蒂判任意球,卡莫拉内西主罚挑传中路,伊布在小禁区边缘极为舒展的右脚倒挂金钩高出横梁。

  小将比安奇换下尤文旧将阿莫鲁索。尤文在后场频繁倒脚,雷吉纳也缺少逼抢欲望。科扎发泄不满吃到黄牌。卡佩罗也作出换人,几乎剃了个光头的皮耶罗换下特雷泽盖。第72分钟,尤文右路长传,伊布后点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左脚先将球卸下,在门前5米处背身右脚外脚背杂耍吊射,坎纳尔萨在球门线上头球破坏。第76分钟,尤文开战术角球,卡莫拉内西右肋巧妙直塞,埃莫森前点铲射被挡出底线。

  卡纳瓦罗拌人犯规吃黄牌,科扎在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任意球打飞,他自己还拉伤大腿肌肉倒地。第87分钟,卡佩罗用联赛上半段的功臣阿比亚蒂换下布冯,让他接受球迷的欢呼,一些球迷已经急不可耐地冲入草皮,保安赶忙入场维持秩序。第89分钟,皮耶罗前点接应右路传中,小角度头球稍稍高出远角。第90分钟,尤文打出反击,皮耶罗右肋拿球突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右脚斜射远角,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主裁判随后鸣哨结束了比赛,队员们赶忙跑回球员通道,以免

球衣被球迷剥去。

  雷吉纳(3-5-1-1):1-佩利佐利/4-吉奥萨(73'米西罗利),2-坎纳尔萨,55-兰扎罗/8-比昂迪尼,19-特德斯科,11-维吉亚尼(21'卡罗比奥),31-卡斯蒂利亚,23-莫德斯托/10-科扎/17-尼古拉-阿莫鲁索(65'比安奇)。

  尤文图斯(4-4-2):1-布冯(87'阿比亚蒂)/14-巴尔扎雷蒂,6-科瓦奇,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8-埃莫森,23-詹尼凯达,11-内德维德/17-特雷泽盖(72'皮耶罗),9-伊布拉希莫维奇。

  

AC米兰两粒点球致胜

  AC米兰主场迎战罗马。舍甫琴科有伤坐在看台上,球迷打出横幅挽留据报道有意转会的舍瓦、斯塔姆与马尔蒂尼因伤缺阵,西米奇出现在右后卫位置,因扎吉与吉拉迪诺搭档锋线。周中意大利杯复出的托蒂坐在替补席上,农达赛前热身时受伤,斯帕莱蒂只得改由塔代伊一人突前,托马西入替打右前卫。

  开场后,场上节奏相当缓慢,但AC米兰在第4分钟获得点球,主裁判德马尔科吹库弗雷拉倒吉拉迪诺,卡卡主罚点球打进大门左侧,1比0!不过从慢镜看,点球判罚有些勉强。两队加强了中场拼抢。第11分钟,梅克斯禁区外漂亮的射门被迪达化解。第17分钟,卡卡左路突破传中,吉拉迪诺左脚推射高出。此后,因扎吉将球打进,但被判越位在先。第19分钟,佩罗塔头球偏出左门柱。

  托蒂开始在场边热身。小曼奇尼与西米奇头部相撞倒地,但经过休息后重新投入比赛。第33分钟,加图索对佩罗塔犯规,被黄牌警告,罗马左侧开出任意球,梅克斯后点甩开因扎吉的防守,在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迪达准备不足将球漏进,罗马扳为1比1!托蒂随后换下达科特,这是他2月19日以来首次亮相意甲,米兰球迷也鼓掌欢迎,里皮也到现场考察托蒂的状态。第41分钟,加图索禁区外左脚凌空射门偏出。

  下半时一开始,因扎吉的凌空射门被博沃挡出。第47分钟,卡卡上演长途奔袭,在禁区前沿射门又被博沃挡出底线。第50分钟,佩罗塔禁区外漂亮的右脚斜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小曼奇尼向裁判抗议吃到黄牌。第55分钟,因扎吉转身凌空射门偏出右门柱。随后,德罗西40米开外起脚被卡拉泽挡出底线。第58分钟,吉拉迪诺在禁区前沿推射高出。第66分钟,罗马后防解围失误,状态出色的卡卡在禁区前沿胸部停球右脚将球打飞。

  托马西犯规吃到黄牌,两队先后换人,科斯塔替下西多夫,阿尔瓦雷斯替下小曼奇尼。托蒂禁区左侧传球明显打在内斯塔手上,但主裁判德马尔科没有中断比赛。第74分钟,科斯塔巧妙直传吉拉迪诺,但多尼及时出击将球拿到。卡福换下西米奇。罗马有机会将比分反超,塔代伊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5米处右脚抽射左下角,但被迪达侧扑托出底线。补时阶段,加图索反击带球数十米,突破两人夹防切入禁区左侧低传,吉拉迪诺背身停球被博沃拉倒,博沃被红牌罚下,替补前锋阿莫鲁索主罚点球打进左下角,这是他在新东家意甲首球,AC米兰2比1胜出,但这场比赛对胜负双方都是令人失望的。

  AC米兰(4-3-1-2):1-迪达/17-西米奇(75'卡福),13-内斯塔,4-卡拉泽,27-塞尔吉尼奥/8-加图索,21-皮尔洛,20-西多夫(69'科斯塔)/22-卡卡/9-大因扎吉(87'阿莫鲁索),11-吉拉迪诺。

  罗马(4-2-3-1):32-多尼/2-帕努奇,5-梅克斯,3-博沃,25-库弗雷(80'罗西)/16-德罗西,15-达科特(34'托蒂)/17-托马西,20-佩罗塔,30-小曼奇尼(70'阿尔瓦雷斯)/11-塔代伊。

  

国际米兰客场2比2战平卡利亚里。
第8分钟,埃斯波西托右路传中,卡波内头球破门。第11分钟,皮萨罗短传,克鲁斯被孔蒂基奥放倒,克鲁斯主罚任意球踢出一记弧线球,球折射后飞进左下角,1比1。第33分钟,埃斯波西托右路传中,科尔多瓦将球漏过,苏阿索在门前1米处推射入网,卡利亚里2比1再度超出。第37分钟,索拉里突破两名后卫,在禁区线以里左脚射门入网,2比2。

  卡利亚里(4-4-2):25-奇门蒂/29-费里,6-迭戈-洛佩斯,3-卡尼尼,14-皮萨诺/7-埃斯波西托,24-孔蒂基奥,16-布德尔,8-戈比/9-苏阿索,21-卡波内。

  国际米兰(4-5-1):22-奥兰多尼/4-萨内蒂,2-科尔多瓦,25-萨穆埃尔,16-法瓦利/21-索拉里,8-皮萨罗,14-贝隆,18-基利-冈萨雷斯/33-沃姆,9-克鲁斯。

  佛罗伦萨客场2比0战胜已获得联盟杯资格的切沃。第21分钟,费奥雷劲射击中门柱,托尼补射入网。第85分钟,达伊内利头球再下一城,球迷提前冲入场内庆祝本队进军冠军杯。拉齐奥主场1比0小胜帕尔马,第61分钟,罗基禁区前沿劲射破门。巴勒莫主场1比0胜墨西拿。第33分钟,里瑙多劲射被卡廖尼扑出,戈迪亚斯头球补进门内。锡耶纳主场0比0平利沃诺。

  恩波利主场1比2负于阿斯科利。第25分钟,阿尔米隆头球摆渡,塔瓦诺凌空破门。第41分钟,普拉塔利放倒卡列洛,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73分钟,阿斯科利中场佩鲁利传球,布丹头球扳平。第86分钟,布丹斜射远角反超比分。特雷维索主场2比1力克乌迪内斯。第16分钟,皮耶里吊射得分。第37分钟,博列洛开出任意球,蒙塔里在球门线上手球吃到红牌,博列洛主罚点球命中。第77分钟,A.菲利皮尼传球,博列洛头球梅开二度。

  桑普多利亚主场1比3负于莱切。第25分钟,武齐尼奇射门被扑出,G.德尔维奇奥补射入网。第52分钟,西切罗左路传中,科南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85分钟,科南头槌再添一分。补时阶段,弗拉基远射扳回一分。(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