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综述:最后一分钟乾坤大逆转 还剩三大悬念未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90分钟的厮杀,2005-06赛季西甲联赛三支降级球队全部产生。阿拉维斯紧随马拉加和卡迪斯的后尘降入乙级,而西班牙人凭借科洛补时阶段的进球最后一分钟幸运保级。

  本轮的焦点是阿拉维斯对拉科和西班牙人迎战皇家社会的两场比赛。上半时结束,两队都无进球。下半时阿拉维斯率先打开僵局,博迪波补射得手。而西班牙人先后三次打中
皇家社会门柱却不能取得进球。如果是这个结果,国王杯冠军西班牙人队将降级。奇迹出现在补时阶段,科洛门前包抄打进关键进球。降级的天平瞬间导向阿拉维斯一边。在获知降级后,阿拉维斯球迷涌入球场表示不满,当局不得不出动了防暴警察才维持了局面。

  被球迷诟病的主席皮特曼表示接受这样的结果,“球队降级每个人都不好受,我们得接受现实争取下赛季重新升回甲级。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总得有球队降级。拉科鲁尼亚、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都有降级的经历,我们必须得向前看。”

  而在带领球队获得国王杯冠军,又在最后一刻保级的

西班牙人队主教练洛蒂纳在赛后递交了辞职报告。他颇有感慨的说道:“非常感谢球迷过去两年来对我的支持。”此前,有消息说洛蒂纳会由于捧得国王杯而继续留任。但联赛陷入保级漩涡,俱乐部态度发生摇摆,这令洛蒂纳心生离意。

  此外,比利亚雷亚尔完胜桑坦德,进球的又有里克尔梅。“潜水艇”最终排名联赛第7,获得参加国际托托杯的资格。

  而新科联盟杯冠军塞维利亚在下半时派上主力后也在同巴萨的对决中占尽优势,3比2的比分也令他们继续保留着晋级下赛季冠军杯的希望。只要塞维利亚在主场拿下

皇马,而奥萨苏纳在瓦伦西亚身上丢分,安达卢西亚人就有望在获得联盟杯后再晋级冠军杯。

  至此,

西甲全部赛事只剩下三场比赛。塞维利亚与皇马以及瓦伦西亚对奥萨苏纳的两场比赛将直接关乎“银河舰队”和“蝙蝠军团”谁能取得联赛亚军直接晋级冠军杯正赛,还有就是塞维利亚和奥萨苏纳谁能搭上幸运班车打入冠军杯。而5月20日巴萨与毕尔巴鄂的比赛同样极具看点,这将是埃托奥能否揽获最佳射手的关键战役。(NAK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