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拒绝阿森纳合同铺平最后道路 亨利明年铁定加盟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3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我们总是愿意看见美好的事物更加美好,直至它变得无法触及。基于这个理念,普拉蒂尼去了尤文图斯;荷兰三剑客去了AC米兰,相比以上两支球队,目前的巴塞罗那还有一些欠缺,还有一点距离,所以我们准备奉上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最伟大的艺术品去弥补空缺与遗憾——亨利、曾经被温格批评为太过追求进球的美感的完美主义者,他足以使得巴塞罗那
从不可战胜变成不能战胜,从高大变成伟大。

  曾经横亘在亨利与巴塞罗那之间的唯一障碍是法国人对阿森纳的感情——但这一障碍在亨利拒绝阿森纳的最新合同后已经开始以飞快的速度消融,在打进海布利球场的最后一个进球之后,亨利低下头虔诚地亲吻了草地——我们可以将其看作是亨利对海布利的告别,也可以看作是他对阿森纳的告别。在本周五,分属马德里与巴塞罗那的《马卡报》与《每日体育报》同时报道了有关亨利的最新动态——我们知道,即便是描述同一个事实,这两家立场分明的报纸也能让事情看上去发生了截然不同的两次,但这次,他们给出的回答居然惊人的相似。

  “亨利转会

皇马的可能几乎已经不存在了。”《马卡报》说,“亨利将在随法国国家队前往德国之前宣布自己的决定——现在的问题并不在于他是否转会,转会去哪里,而在于他该用什么措词在与阿森纳球迷告别的同时向巴塞罗那的球迷介绍自己。”

  而《每日体育报》的说法是,亨利将在两周内公布自己的决定(12日至26日,27日法国队将启程前往德国)。该报认为亨利与巴塞罗那曾经达成的那份口头协议依旧有效——如果转会,第一选择是巴塞罗那;而亨利拒绝与阿森纳续约则是他已经准备离开的最好证明。“亨利已经决定了加盟巴塞罗那。”《每日体育报》援引亨利好友久利的话说,“正式宣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而在周六,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在接受采访时的表态也让人相信现在亨利与巴塞罗那之间的唯一障碍只是时间。“我们现在不会谈论亨利的问题,这是对阿森纳俱乐部的不敬。”拉波尔塔说,就像一名绅士在进餐前祈祷。虽然他随后又称“俱乐部的转会计划只会在1月份或者赛季结束后作出,现在我们没有任何新的谈判。”但别忘记了,埃托奥今年年初参加非洲杯的时候巴塞罗那为什么不在转会市场上找一名前锋?因为那时候他们就已经与亨利达成了那个口头协议。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