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总理将钦点足协新主席 新政府青睐反尤文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2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随着“电话门”事件接连爆出惊人内幕,此事目前已经引起了意大利政府的高度关注。作为新当选的政府总理,普罗迪在本周五对于事件进行公开表态,并且表示政府将会马上任命新的足协主席,从而帮助足坛尽快恢复秩序。

  “这是一场风暴,一场让全意大利人民都感到伤心的风暴。”不久前刚在政府总理选举中击败贝卢斯科尼的普罗迪,虽然不像自己的竞选对手那样与足坛关系密切,但对于足球界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风波,他也没有抱以无动于衷的态度,而是表示政府接下来即将采取有关措施:“不久之后,意大利队就要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而现在出现的情况将一切都搞得很糟糕,我们必须尽快任命新的足协主席。希望人们能够相信我们,本次事件会以比预想更快的速度得到解决。”

  在过去一周时间内,

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和副主席马济尼先后宣布辞职,目前在名义上负责支持足协工作的是另一位副主席阿贝特。不过根据近期的舆论氛围,这些足协内部人士已经很难从公众那里获得足够的信任。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普罗迪很有可能委派一位政府副部长来暂时接管足协的工作。

  在足协主席位置出现空缺的情况下,不少政坛人物都对于这一职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作为意大利激进党的领袖,卡佩佐尼目前向普罗迪提出了一个极具争议的候选人:泽曼。虽然出生在捷克,但泽曼早在1975年就已经获得了意大利国籍,因此具备成为意大利足协主席的资格。

  由于当年曾经公开指责

尤文图斯队内有人服用禁药,泽曼在亚平宁足坛处处受到排挤。不过就在执教生涯受挫的同时,泽曼也在公众面前树立起敢于同足坛丑恶现象作斗争的正义形象。因此在尤文图斯的丑闻闹得妇孺皆知之后,卡佩佐尼首先想到的就是泽曼:“如果大家还希望留给意大利一个纯净的足球环境,那么我认为必须马上任命泽曼担任足协主席,他有能力为意大利足协揭开一个全新的篇章。”虽然卡佩佐尼这一有些异想天开的建议未必会被最终采纳,但至少已经足以反映出一种态度,那就是新的足协主席必须具有斗士般的精神气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