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晤士报称尤文可能降入乙级 阿涅利生前已知莫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罗马消息,翻开今天出版的意大利主流报纸,几乎每份报纸都用了10个版继续深入报道莫吉电话门事件引发的意大利足球丑闻。而欧洲其他足球强国的媒体开始向意大利派出记者,专门采写这次足以让意大利足球彻底改变的“地震”。英国《泰晤士报》今天发表文章称,这场丑闻的中心--尤文图斯,很可能降入乙级联赛。

  该报认为, 如果意大利政府这次无法很好解决危机,意大利的职业联赛甚至要受到
欧洲其他国家孤立,今后任何国家任何球队与意大利球队交锋,都会带上放大镜。不过意大利政府还是显示出他们解决问题的决心,新任总理普罗迪亲自过问此事,并派出军警搜查了足协大楼,而且罗马、都灵、那不勒斯、帕尔马等地检查机关将在近日汇总材料,而尤文前任总经理莫吉将在周一在罗马接受庭审。

  这些检查机关对于2004-05赛季莫吉涉嫌利用裁判、控制比赛结果、

赌球、假球等一系列违法行为的证据收集接近尾声。《泰晤士报》透露,这些证据中证明刚刚辞职的尤文总经理莫吉控制了意甲裁判,不仅指定他“手下”的裁判吹尤文的比赛,而且还令这些裁判对尤文的主要对手吹罚严厉。比如,莫吉会要求裁判提前几轮吹尤文竞争对手比赛的时候多判主力球星黄牌,这样在尤文与这些强队交锋的时候,这些强队队中将会有很多主力因累计黄牌停赛。

  受到莫吉控制的意甲裁判分配员帕伊雷托曾经与裁判多达里尼有过一次这样的电话通话,多达里尼第二天就要执法尤文的比赛,帕伊雷托提前嘱咐了一番,“你知道该怎么做,你必须确保看到所有情况,即使它不存在”。

  意大利检查机关调查的上赛季20场意甲“问题”比赛中,有12场是尤文的比赛,这其中包括2005年3月5日意甲第27轮尤文凭借两个有争议的进球2-1击败

罗马的比赛。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

尤文图斯会雇佣莫吉担任总经理,已故的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菲亚特王国受人尊敬的贾尼-阿涅利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有时候你的看马人如果跟那些盗马贼很熟,那这会是件好事。我想他(莫吉)跟那些家伙都很熟”。

  而现在贾尼-阿涅利的外孙,阿涅利家族继承人约翰-埃尔坎要彻底改变尤文图斯的形象。尤文董事会集体辞职也是迫于这位28岁律师的压力,埃尔坎早就看不惯莫吉所作所为,清洗董事会只是埃尔坎一系列改革措施的第一步。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