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公布名单采用“双版”方案 实为变相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陈伟胜) 国际足联于北京时间昨天宣布,国际足联将采取罕见的“双版”方案,公布2006年德国世界杯32支参赛队的球员名单和资料。

  原定截止日期本为15日

  国际足联早在去年年底在德国莱比锡完成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抽签分组仪式之后
,就宣布今年5月15日是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32强球队提交各自队伍的23名参赛队员名单的最后截止日期。今年3月份,国际足联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了世界杯32强工作会议,在这次工作会议上,多支球队对国际足联关于5月15日是世界杯32强提交各自队伍参赛队员名单的最后截止日期的规定提出异议,他们认为这一截止日期过早,使各队主教练无法确定参加世界杯的阵容。当时国际足联的答复是,5月15日作为提交参赛名单的最后截止日期无法更改,不过国际足联允许各队在世界杯开赛前24小时提出更换球员的请求,前提是该队必须有国际足联认可的医务报告,证明提交的参赛球员中有人出现伤情或特殊情况。

  国际足联当初之所以把5月15日确定为世界杯32强提交各自队伍参赛队员名单的最后截止日期,主要是因为欧洲各大职业联赛原定在5月14日将全部结束,之后只剩下5月17日上演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先是有英格兰少年英雄鲁尼受伤,之后又有西班牙足协宣布,因

西甲补赛及欧洲联盟杯、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影响,西班牙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从原来的5月14日推迟到5月20日。

  为此,国际足联将面对着极大的尴尬:如果坚持国际足联的权威,依然把5月15日作为世界杯32强提交各自队伍23名参赛队员名单的最后截止日期,将无法预计在欧洲冠军联赛、西甲等赛事中是否会出现新的球员受伤问题,同时英格兰方面也无法确定鲁尼的伤情治疗进展情况;如果宣布将各队提交世界杯参赛球员名单的截止日期再度推迟,这无疑将极大地削弱国际足联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最后,经过多方研究,国际足联推出了世界杯参赛球员名单截止日期变相延期的“双版”方案。

  “双版”方案实为变相延期

  国际足联昨天宣布,5月15日仍然是世界杯32强提交各自队伍23名参赛队员名单的最后截止日期,国际足联需要3天的时间对各队提交的名单进行确认,然后在5月18日才对外公布世界杯32强23人的“初版”名单。这一名单并不是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32强参赛队员的最终名单,“初版”名单的资料包括各位球员的

球衣号码、位置、姓名、生日、所属俱乐部、所属俱乐部的国家和地区。

  最令人意外的是,国际足联还推出了一个“最新版”名单的公布日期,言下之意就是等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和西甲联赛结束,以及鲁尼伤情有了最新进展之后,于5月25日才推出最终的世界杯32强球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不仅有最新更换的球员,而且包括所有球员的球衣号码、位置、姓名、生日、所属俱乐部、所属俱乐部的国家和地区、身高、体重、代表球队出场次数和入球数量。国际足联采取这样的措施,无疑等于变相将截止日期推后。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