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放弃联赛全力出击欧冠 德科道出亨利之外危险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20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唐博渊报道 联赛冠军已经到手,巴萨的主力球员们早把心思放在了下周三在巴黎举行的冠军杯决赛。对于毫无意义的剩余的两轮联赛。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当然分得清轻重缓急,不想让大家因为一场无关痛痒的联赛毁坏了他的冠军杯决赛备战,使得球员们身心具疲,他不仅在考虑本周末对阵塞维利亚的联赛补赛时,让部分主力休息,而且还作出一个正常情况下不可思议的决定——球队将直到本周六的上午才登上飞机,在开赛前几个小时达到塞维利亚市,迎接新科联盟杯冠军塞维利亚队的挑战;而在球赛结束之后,巴萨队
将立刻赶往机场飞回巴塞罗那。对巴萨来说,联赛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走过场。

  里杰卡尔德的意图太明显不过了,那就是能够在周五和周日安排球队进行正常训练,以备战与阿森纳之间进行的

冠军杯决赛。也正是这样,加布里、埃斯奎罗、马克西等边缘人物在本周末的联赛中终于有机会上场了。

  我们已做好了准备

  本周四,190名来自90余家不同媒体的记者齐聚诺坎普球场,仅仅为的是在巴萨前往巴黎之前能够找到机会采访一些球员,其中有80多名记者是来自其他国家。虽然球员们表示,他们的心情很放松,将会以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击败阿森纳,但是当有人问道巴萨是否能够像塞维利亚一样以大比分轻松获胜时,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到了决赛,就没有什么所谓的热门了!”

  在球队中,德科和久利可谓是一对欢喜冤家,在2003-04赛季,德科曾和波尔图队友一起战胜摩纳哥获得了冠军杯,当时的久利就在摩纳哥队。不过现在两个人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他们俩一起接受采访时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表示:“巴萨比2004年的摩纳哥当然要强大得多。”显然,他们认为自己的球队更有资格成为欧洲俱乐部的新霸主。

  “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会努力取得最终的胜利!”队长普约尔代表所有人道出了心声。而队中球星小罗更是对夺取冠军充满了信心,在巴黎能获得冠军杯是他的最大梦想:“在开始的地方夺冠是最完美的事情。我在巴黎开始了自己的欧洲旅程,而能够在这里获得最重要的奖杯就是圆了一个梦。它是如此的完美,我会非常非常开心的。”

  有人高兴有人失落,刚刚伤愈复出、渴望为队争光的哈维因为伤势的问题,也许很难在冠军杯的决赛中上场。“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一切都很好,但是我想我能够理解教练的任何安排。不过,我相信,教练知道我的价值,我认为现在大家所做的一切就是赢得冠军杯。”

  阿森纳不仅有亨利

  就像是巴萨的小罗或埃托奥,阿森纳的王牌是他们的超级射手亨利。他自然就成为了巴萨最近讨论的核心。但是埃托奥却在这时站出来,提醒他的队友:“阿森纳不光只有一个亨利。也许亨利是阿森纳最出名的球员,但是正如我们所知道的,法布雷加斯、皮雷和雷耶斯也都很有威胁。”

  而在德科看来,巴萨需要提防的是赫莱布,否则会“吃大苦头”。“赫莱布是英超球队中能力最强的中场之一,他非常有野心和活力。”德科说。

  当然,大多数人认为,首先应该解决的还是找到解决亨利的办法。小罗就认为:“亨利确实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踢球的方式简直不可思议。他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球星之一。”很可能在决赛中担当防守亨利一职的埃德米尔森同意小罗的话:“我们不能给亨利任何一点活动空间,否则他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威胁。”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