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足坛流浪汉西甲成名 塞维利亚后腰进球竟超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3次射门带来3个进球,2次直接得分、1次为卡努特创造补射的机会,外加全场比赛的6次抢断,马雷斯卡当之无愧成为决赛最佳球员。意大利人在赛后兴奋得甚至有些失语,“实在是不敢想象,我们赢了比赛,冠军,而且我还有两个进球,这是我球员生涯中最幸福的一天。真的太开心了!”

  更开心的应该是主席德尔尼多,盘点塞维利亚在去年夏天的几笔转会,买入马雷斯
卡绝对是最成功的一笔交易,当全西班牙都在寻找自己的“萨维”时,德尔尼多只花了300万欧元就得到了马雷斯卡。从决赛的过程就可以看出马雷斯卡的重要性,虽然是和马尔蒂组成双后腰,但组织进攻仍主要是意大利人的工作,他的分球让塞维利亚的边路优势明显。下半时塞维利亚的3个进球,更是都要算在马雷斯卡的头上:第77分钟,马雷斯卡在反击中将球分向右路空当,纳瓦斯从容的将球横传中路,卡努特的射门被施瓦泽挡出,意大利人跟上补射扩大领先优势。这是马雷斯卡在联盟杯上的第2个进球,淘汰赛第一轮塞维利亚客场2比0战胜莫斯科火车头,就是马雷斯卡为球队首开纪录。第83分钟,马雷斯卡又远射破门。卡努特锦上添花的进球也要感谢马雷斯卡,正是意大利人的射门被施瓦泽挡出,卡努特才有了补射的机会。

  以主角身份捧起欧洲联盟杯,还是马雷斯卡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马雷斯卡是世界足坛典型的流浪汉,尽管今年只有26岁,但已经效力了3个国家7支不同的俱乐部。

意大利人16岁时就加盟卡利亚里,但从没有过代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直到18岁时加盟西布罗姆维奇才有了表现的机会,并在那里踢了18个月。在
尤文图斯
的经历让马雷斯卡成名,但他始终没能在老妇人阵中站稳脚跟,而是被先后租借到了博洛尼亚、皮亚琴察和
佛罗伦萨
,尽管在皮亚琴察和佛罗伦萨都曾有过上佳表现,但马雷斯卡在尤文总是状态一般,最终只能进入清洗名单。

  加盟塞维利亚让马雷斯卡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现在意大利人不仅征服了这座南方城市,更被塞维利亚球迷称作“安达卢西亚的瓜迪奥拉”。德尔尼多和马雷斯卡签下4年合同,意大利人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都将属于塞维利亚。马雷斯卡也愿意留在这座南方城市,早在上个月的一次电视采访中,意大利人就曾表示自己将把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留给塞维利亚。除了联盟杯,身为后腰的马雷斯卡竟然是球队在联赛中的最佳射手。这主要是因为卡努特、萨维奥拉和法比亚诺,再加上来自二线队的科帕分流了前锋线的进球,而马雷斯卡作为球队的点球手,本赛季只有1次失手的经历,他进球比前锋多也就不足为奇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