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诸帅命运占卜 "电话门"引出国米尤文最大帅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31 足球-劲体育

  帅位不保

  有提前得到确认的,也有赛季末就被通知会丢掉饭碗的。

  索内蒂的离去最让人意外,第11轮他来到卡利亚里时,球队只得到了5分(5场平局),“我不是不了解危险,但我很肯定自己可以创造一段辉煌的经理。很惊险,但这只会给我
更大的满足感。”虽然索内蒂带领卡利亚里保级功不可没(平均每场得到1.32分),但这还不足以说服主席切利诺留住他。索内蒂的话也多少印证了这一点:“很遗憾,这次历险就要结束了。我本想着能继续在这里呆下去,现在我期待最后一场的精彩比赛来告别球迷。”一场革命正在悄然开始,切利诺将从帕尔玛请来琴奎尼担任体育经理,这令贝雷塔来到卡利亚里的设想变得非常现实。还有个候选人是将与摩德纳合同到期的教练皮奥利。

  在利沃诺,主席斯皮内利的革命还没完。马佐尼的离去早已是路人皆知,选帅工作也比其它球队开始得更早一些。阿里格尼将会代替马佐尼出任利沃诺下赛季教练,上周四晚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与这位主教练见了面,并就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达成一致。

  梅西纳的重建将从文图拉(合同于6月份到期)开始。尽管文图拉表示:“我非常希望留在这里,我跟弗朗扎家族有着非常好的关系。”但上任后只获得一场胜利(胜特雷维索),这样的成绩很难确保他的留任。取代他的头号人选是阿斯科利主帅钱保罗,更现实的还有曼托瓦的迪卡洛、皮亚琴察的亚奇尼、维罗纳的菲卡邓迪以及德卡尼奥。

  输给尤文后,

锡耶纳主帅德卡尼奥宣布离开。球迷却等不及了,上轮他们就喊出了“我们希望他这周日就离开”。风传主席德卢卡有意转让俱乐部,教练问题也变得扑朔迷离,克罗托内队的加斯佩里尼或帕帕多普洛希望最大。作为告别演出,德卡尼奥希望能得到球迷的祝福:“我希望球迷们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来跟球队告别,小伙子们从来没有背叛球队。”

  成绩不错的贝雷塔将很难留在帕尔玛,俱乐部的新主人依然悬而未决,因此也没有人向合约即将到期的他保证一份可靠的续约合同。最近传出有布雷西亚商业大亨基拉尔迪开始介入购买帕尔玛,但下家不少的贝雷塔也许等不到新老板进驻了,皮奥利或多纳多尼可能替换他在黄蓝军团的位置。

  没能带领特雷维索保级的博尔托洛济留任变得越来越困难,他是在二月底代替战绩不佳的前任卡瓦辛的。候选人有博洛尼亚的曼多尔利尼和阿雷佐主帅古斯蒂内蒂。

  标题:帅位无忧

  北方三强里帅位最稳的就是安切洛蒂了,三月底与球队续约至2008年已是安帅在米兰帅位上的第四次续约。这也让安切洛蒂心无旁骛:“我续约到了2008年,我最终选择留在米兰,过去皇马的确很有诱惑,但现在已经结束了。”本周二《阿斯报》旧事重提,说两个月前安切洛蒂与皇马间草签了一份协议,现在对方希望他在5月15以前给出明确答复,从现在情况来看,安帅的回答只能是NO了。

  按战绩分析,四到七名几支球队的主帅都将留任。普兰德利的能力无人质疑,邀请者也不计其数,但他早被德莱瓦莱兄弟牢牢地保护起来。拉齐奥教练德利奥·罗西带领球队获得了下赛季联盟杯入场券,他至2009年的合同也是意甲中最长的。斯帕莱蒂跟罗马签到了2007年,球队在后半程出色的战绩和与队员融洽的关系都成为他留下的理由。前段时间皮隆与切沃续约至2007年,接着球队又冲入联盟杯,皮隆表示:“我将留在这里。显然,每位教练的愿望都是执教大球队,我希望某天也能实现这个愿望。”

  除几个佼佼者外,另一个提前确定教练留任的便是乌迪内斯。上周三从乌迪内传来的消息非常突然,主帅加莱奥内与俱乐部续约一年,而就在一周前双方还在为钱争执不休。续约后加莱奥内表示:“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强的球队,希望他们能帮我取得我执教以来的最好成绩。”谈到之前的争执,他说:“我当时希望得到俱乐部的信任,当我看到他们的实际行动时,就再没有任何疑问。我一直在说,对我而言钱不是问题。”

  马扎里在雷吉纳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主席福蒂早就说过:“成绩让我们确信应该跟他续约一年,我认为马扎里留在雷吉纳不会有任何问题。”马扎里回应:“我希望打完比赛后谈论这些问题。”没有明确回答是因为马扎里还有梦想,包括巴勒莫在内的多家球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他离开的前提只可能是受到更有实力的俱乐部邀请,“我在雷吉纳十分愉快,比以往我工作过的地方都好。但我也得向周围看,就像一趟单程列车,一辈子只有一次机会,如果我不跳上去就会遗憾一辈子。”

  在恩波利,一月份接替索马后在保级路上顺风顺水让卡尼的留任没有任何疑问。上周四,双方续约一年,主席科尔西说:“我们为续约感到高兴,大家都希望能把这几个月的好成绩延续下去。下赛季我们的目标依然是保级。”

  另外,虽然球队降级,但莱切希望下赛季依然由陪里佐将小辣椒带回甲级。俱乐部认为里佐对降级没有太大责任,这个命运在他一月底上任时就注定了。跟阿斯科利主帅钱保罗一样,里佐也还没有教练资格,目前他在科维尔奇亚诺注册了教练学习班,这样下赛季他就不需要再用守门员教练帕莱亚里做替身指挥了。

  帅位动荡

  虽然不必因为降级或成绩不理想被直接炒鱿鱼,但或是自己想换个新环境,或是离预期的成绩有差距,或是无法获得老板的欢心,有些球队的帅位因此动荡不安。

  上周末1比4输给拉齐奥,却无碍阿斯科利在主场的隆重庆祝。主席贝尼尼从头到脚都是黑白条纹打扮,球迷们的歌声都献给了主帅钱保罗,看台上打出的大条幅和反复的呼喊都在传递着一个声音:“教练,留下!”但跟钱保罗一同负责球队的教练席尔瓦证实:“马可跟主席说过了,他不会留下。”贝尼尼却不放弃:“我跟钱保罗谈过,我在等待他的决定,我希望他会被感动。”钱保罗拒绝了卡利亚里,追求者还有桑普、巴勒莫、亚特兰大,为此,阿斯科利也在和原恩波利教练索马和原乌迪内斯主教练科斯米联系。

  诺维利诺希望留在桑普,桑普也想留住他们的教练,这些天双方都在重复同样的话。诺维利诺的合同将于2008年到期,他说:“我希望带领桑普赢得一些重要的东西。”但本赛季桑普从2月12日起长达12轮的不胜记录让球迷们无法安于现状,诺维利诺甚至开始听到嘘声。频繁收到来自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的短信也让诺维利诺心烦意乱,有媒体称他为桑普主帅准备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对此桑普经理马洛塔表示:“我为我们教练受到的追逐感到骄傲,我希望他留在热那亚。”

  意大利杯胜过米兰和罗马,联赛力克紫百合,一个月前帕帕多普洛续约至2007年,但想继续呆在野心勃勃的赞帕里尼手下却并非易事。除了诺维利诺,还有来自法国的威胁,现摩纳哥教练奎多林曾执教过巴勒莫两年(2004年升甲,2005年进联盟杯)。奎多林与摩纳哥的合同还有一年,但却没断过与赞帕里尼的联系:“每逢复活节、圣诞,我都会给他发短信,不过在摩纳哥,足球没有那么沉重。”媒体爆料双方将于下周碰面,赞帕里尼矢口否认:“我不知道是谁传的这些新闻,但都是假的。”

  帕帕多普洛当然不是聋子:“赞帕里尼找我时要求我带领球队保级,我实现了他的愿望,未来我依然会为巴勒莫工作。”如果周日能战胜已降级的梅西纳,巴勒莫将获得联赛第八,从而得到进军托托杯资格,这也是获得联盟杯入场券的好机会。这样球队的夏季备战将提前,新教练人选也将很快揭晓。

  "电话门"引出最大帅变?

  十天前,米兰和都灵还都晴空万里。球队成绩有好有坏,但三位主帅都得到了各自老板的认可,留任看起来顺理成章。但一切却因为莫吉的“电话门”悄然发生改变。

  卡佩罗已经打包行李?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斑马军团。卡佩罗的合同2007年到期,本赛季骄人战绩也让尤文找不到换帅的理由,本来法比奥已经坚定了与老妇人将约定进行到底的决心,但先是冠军杯中出局让球迷和俱乐部高层开始动摇,紧接着莫吉丑闻被公诸于众,周三《米兰体育报》又爆出有9支球队涉嫌打假球有可能面临降级处罚,尤文赫然在列,周四吉拉乌多和董事会集体辞职。这种情况下,卡佩罗不得不为自己寻找后路,俱乐部的任何举动都有可能影响到他的最后决定。

  据悉,莫吉向俱乐部表示希望在周末看到球队捧得历史上第29座联赛冠军后再辞职,吉拉乌多与尤文的合同本来于下个月底到期,因此俱乐部很可能不做任何动作,静待他的离开。而有意媒体报道,在卡佩罗与斑马军团的工作合同中,有一条就是如果三驾马车发生改变,他将可以解除合同。这两人一旦离开,想要卡佩罗留下就不那么容易了。最近尤文正在与前罗马经理巴尔迪尼接触的传闻并非偶然,作为前罗马队的左膀右臂,两人曾一同打造了这支首都球队2001年夺冠的辉煌,老妇人也希望能以此留住金牌教练。

  惩罚?降级?等待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同时,尤文球员也有些心不在焉。周二上午训练中,看起来情绪不振的皮耶罗被卡佩罗叫了过来,尤文队长和教练的谈话最多只有两分钟,随即转身离开了训练中心,因为当时陪伴他离去的是一位朋友而非队医,因此他的离开应该不是伤病原因。这个微妙时刻,多次选择逆来顺受的斑马金童用公然反抗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两位尤文主角在下赛季很难共存。《全体育》甚至悲观地说卡佩罗已经打包好了行李。

  由于高层人选还悬而未决,关于尤文未来主帅的新闻多半还只是猜想。报纸上的头号热门是法国人德尚,据悉约翰·埃尔坎正力邀普拉蒂尼回尤文担任CEO,自然德尚执教也就顺理成章。名单中还有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解说的维亚利和米兰旧将多纳多尼。对此光头维亚利不做回应:“有关我的新闻我不做评论。另外,我觉得尤文已经有了一个很伟大的教练。”

  曼奇尼不服卡佩罗

  卡佩罗是不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如果周末夺冠,这将是他的第7个意甲冠军,但曼奇尼显然并不认同这位同行,宿怨是一方面,卡佩罗直接威胁到他的帅位自然是另一方面。“很难再找到比我强的教练了。”曼乔周三这番话是说给莫拉蒂听的。国米少帅说如果不是莫吉事件,也许国米可以轻松拿到两届联赛冠军,没想到被对方牵连到的还有自己的饭碗。几天前有人看到卡佩罗和儿子跟国米老板一同出现,俱乐部主席法切蒂的话非常干脆:“曼奇尼跟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但考虑到意大利杯最后一战的背景,法切蒂又可以说些什么呢?

  在意大利杯第二回合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也显得底气不足:“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不害怕。我现在在国米,我得想着尽可能好地完成这里的工作。很明显,如果国米要换教练,一定会找一个有名气的,周围这样的人并不多。我没有任何问题,这是繁忙的一年,成绩不可能总尽如人愿,也许第三年也会是这样。”又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后,看得他本人也很想知道未来究竟会怎样,尽管在最艰难的时刻曾得到了莫拉蒂的支持,但面对目前的局面,他也清楚这些新闻不再是空穴来风。

  国米比皇马更诱人

  两年前,莫拉蒂就曾与卡佩罗有过接触,不过当时国米老板最终选择了曼奇尼,因此在那次碰面后双方没有进一步接触。两年后的再次会面却太不相同,据悉,莫拉蒂向对方提出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并保证了卡佩罗在转会市场上拥有极大自由。国米还答应他可以将助手加尔比亚迪、体能教练内利和守门员教练唐克雷迪一同带来。

  细节还在商讨之中,更重要的是球队规划。第一位的自然是阿德,与曼奇尼关系降到冰点的巴西人才对经纪人说要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米兰,但阿德却并不招卡佩罗的厌烦,这几天蓝黑军团对巴西人态度的转变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据《米兰体育报》称,国米甚至拒绝了来自银河战舰的报价。现在这个时刻国米唯一的竞争对手只有皇马,但西班牙俱乐部在七月份才能选出新主人,即便是卡佩罗有耐心,但率领国米冲击16年未得的联赛冠军和重回曾经成功过的

马德里比起来,前者显然更具诱惑。

  记者:陈晶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