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涅利家族和三巨头划清界限 尤文的本质依然纯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电话事件越查越大,单是调查报告就弄出了1400页。斑马军团如何收场?吉拉乌多已经率董事会辞职了,莫吉也可能在夺冠军后辞职,尤文正在和过去十几年里引以为傲的三驾马车划清界限。

  82岁的塞萨尔·罗米蒂曾在菲亚特公司工作了24年,周三的《米兰体育报》对他做了专访,他的发言也许代表了尤文和菲亚特内部很多人的心声,“阿涅利跟三驾马车没有关
系,完全没有。”对这样一位曾为斑马军团辉煌历史骄傲的老人而言,球队的这些丑事让他无地自容,“这让我觉得恶心,现在的足球跟我曾经喜爱的那个已经不一样了。”

  罗米蒂是在1974年进入菲亚特公司的,两年后便成为了这里的常务董事。这让他有了更多的机会跟老阿涅利共处,“我曾经多年陪伴阿涅利,他是个真正球迷,跟当时的很多人一样。”由于常跟着老板到俱乐部视察,罗米蒂也借此认识了当时的许多球员,西雷阿、塔尔德利、普拉蒂尼、佐夫和特拉帕托尼等等。现在这些巨星中还有人时不时地跟罗米蒂打电话问候,“那时他们不像现在的球员一样完全被金钱腐蚀,他们周围完全是体育气氛,跟今天的情况恰恰相反。”

  1994年,阿涅利选择三驾马车入住尤文是这种纯洁气氛消失的开始,菲亚特和老妇人也从此为自己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那些人不是他选的,当然他本应该抵抗住压力。”罗米蒂说老板并不喜欢莫吉、吉拉乌多以及贝特加的性格和某些做法,“你知道我们一块讨论过多少次吗?无数次。我告诉他做错了,他回答说自己没有办法不那么做。”上周日,尤文后台菲亚特集团副主席约翰·埃尔坎亲临阿尔卑球场,作为老阿涅利的外孙,他的讲话让罗米蒂看到了希望,“我非常尊重这个小伙子,他已经变成了男人。我很喜欢那些话,尤其是他说所有那些新闻他不会当没听见。”

  巧合的是,罗米蒂并不是地地道道的都灵人,相反他恰恰来自总是对斑马军团没有好话的

罗马。这位老人总是说罗马是自己的妻子,而尤文只是情人。这个比喻倒是非常恰当,过去几年罗马队肯定不少受被莫吉电话的暗算,“我认为所有人都多多少少受到了损失。”足协主席卡拉罗就是一个,几天前他不得不提出了辞职平息对自己的批评,“我了解卡拉罗。我想他的辞职是因为没办法再忍受了,太多的批评、指责。我最后想跟他说的是:怎么可能你没发现这些事?为什么你没及时开始调查呢?我知道情况很复杂,也知道这些与他无关。”

  被抹黑的尤文又要面临重建问题。罗米蒂认为:“球队,也就是教练和球员与此事无关。至于俱乐部,要重建形象,需要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需要很多年,需要耐心、严肃性和虚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