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吉事件翻版1980米兰假球案 尤文被列降级黑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意大利足球真是“波澜壮阔”。杯赛决赛和联赛争冠那本来就没有太多的魅力,被无限扩大的丑闻冲击得七零八落。米兰城的球迷甚至喊道,“莫吉这么玩,这两年的冠军是不是该给我们,谁说得清?”继莫吉、帕伊雷托、吉拉乌多电话窃听曝光后,卡拉罗辞职,帕伊雷托也辞职,罗马、那不勒斯、都灵三地检察院对涉案的莫吉父子、有关裁判(本周二还确定只有8人,现在有说法将牵扯近几十人)和俱乐部领导进行调查,意大利足协在群龙无首的混乱局面下也喊着调查。一时间人心惶惶,草木皆兵。

  更恐怖的是,此前看起来,事件只是针对个人,比如莫吉、帕伊雷托等,如今把球队也牵连进来。那不勒斯法院从当年的电话窃听中判断,有9支意甲和意乙球队涉嫌参与作假,并在市场中结盟搞幕后游戏,破坏足球公正性。9支球队分别为尤文、

佛罗伦萨、拉齐奥、乌迪内斯、梅西纳、锡耶纳和乙级的阿雷佐、克罗托内、阿维利诺。根据那不勒斯法院知情人士透露,这其中有3支程度严重,其余6支只是慑于莫吉的“淫威”做了帮凶,程度较轻。但没具体说明哪3家是主谋,《米兰体育报》等媒体分析,“肯定有尤文吧”。

  法院没有透露具体证据,表示莫吉在和几家俱乐部领导的对话中,对转会和某些比赛进行了直接或间接操纵。同时,不光是莫吉在作怪,有时小俱乐部也受到了政治方面的压力,但究竟指何事,现在还无从知晓。法院调查和足协调查同步进行,法院从法律角度,足协从体育角度,即这9家俱乐部,起码是那3家严重的,如果最后的证据确凿,很有可能遭到降级处罚。1980年大规模假球案爆发,米兰和拉齐奥都曾被勒令降级,现在,米兰人等着看同样的大戏降落在老妇人头上。

  

罗马法院对GEA公司的调查又对上述猜测提供了根据,他们在对原安科纳、现阿雷佐主席皮耶罗尼和原罗马经理巴尔迪尼的调查中找到线索。皮耶罗尼承认:“GEA把锡耶纳前主帅西蒙尼赶走,让他们自己的成员德卡尼奥加盟。西蒙尼可是足球界绅士的典范。”巴尔迪尼离开罗马,是莫吉背后施压,让法比亚尼进入罗马,法比亚尼现为梅西纳经理,也是莫吉死党。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球迷可以得出初步印象:莫吉不仅控制了裁判选取,还通过GEA操纵意甲转会,所有的涉案人都围绕这两条主线。

  噩耗还没完,帕伊雷托的罪行上周就已公布,他周三才辞职算是够晚了,问题是,先于他辞职的主席卡拉罗和目前独挺足协的副主席贝尔加莫,也被列入调查名单。只不过这两人连同帕伊雷托和著名裁判德桑蒂斯,尚未收到法院的传讯,不像莫吉父子已经收到第二份了。那不勒斯法院怀疑卡拉罗和贝尔加莫两个“好官”的原因是,在两人的电话中,对某一轮联赛的最关键比赛进行商议,对裁判,卡拉罗提出一些建议,贝尔加莫说“没问题”。

  整个足协高层都被怀疑,让人怀疑卡拉罗辞职的性质,也更让人对意甲感到震惊。卡拉罗口中镇静:“我相信司法公正,如果法院找我,我随时等候传召。”电话窃听还包括里皮,但国家队主帅没被列入调查对象,法院认为里皮和卡拉罗、和莫吉的通话没有可怀疑之处。

  袭击尤文的,不只是电话窃听,还有球员

赌球和吸毒。这些事夹杂在一起,很让人为老妇人前景担忧,有被勒令降级的可能,还有人说上赛季的冠军奖杯也要被剥夺。都灵法院和帕尔玛法院不知从哪儿翻出来的证据,表示尤文有4名球员参加境内外赌球,其中一人一次下注就达160万欧元,但没透露这4人姓名,该调查主要由帕尔玛法院负责。前尤文球星帕多瓦诺,1996年尤文冠军杯夺冠成员,以吸毒罪名被逮捕。维亚利、卡里格拉也被列入怀疑对象。尤文和整个意大利足球,像抽风一样突然陷进难以名状的痛苦中,不为人知的幕后层出不穷。观看大戏的同时,旁观者也在为意甲的前途担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