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两届世界杯战将对比 数据捧出2006更强太极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首尔消息,随着韩国队世界杯23人名单的公布,韩国的球迷也开始在猜想本届国家队最终会打出什么样的表现。韩媒体在评价本次名单时表示,如果对比德国世界杯和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本次名单中的队员比上届更年轻,身体素质也更出色。

  韩国队即将乘“阿德沃卡特号”远征世界杯的23位队员的平均年龄为26.43岁,比上一批世界杯队员(27.13岁)小近1岁。30岁以上的球员也从7人减少到6人。但最大年龄大了一
点——韩日世界杯时年龄最大的是黄善洪,他当时34岁,而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崔真喆现年35岁(全北现代)。

  此外,韩国队队员的身体素质也有全面的提升。当年“希丁克师”的平均身高为179.48厘米,体重73.08公斤,而“阿德沃卡特号”的平均身高为180.22厘米,体重74.91公斤,身高和体重都更胜过前一届。

  “队内第一高度”从四年前的187厘米(崔镇哲)升到了189厘米(金龙大,城南一和天马)。此外,李天秀从四年前的62公斤涨到64公斤,但他还是体重最轻的队员。“真空吸尘器”金南一身高180厘米,体重75公斤,可以说是“阿德沃卡特号”的“标准身材”。

  尽管队员的平均年龄有所降低,但比赛经验却比上批队员多。“阿德沃卡特号”中曾参加过

世界杯的有10人,是有史以来世界杯“回头客”最多的一支韩国队。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和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时,韩国队中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队员都是9人。

  效力国外俱乐部的球员人数与上届持平,都是7人,但水平明显高于四年前。四年前的7位海归派队员中,欧洲派只有当时效力意大利佩鲁贾的安贞桓和效力比利时安德莱赫特的薛琦铉,其余均在日本J联赛踢球。

  而“阿德沃卡特号”拥有活跃在英超的朴智星(

曼联)和李荣杓(热刺),以及在
德甲
的安贞焕(杜伊斯堡)、在土耳其联赛的李乙容(特拉布宗)和英冠伍尔弗汉普顿的薛琦铉,欧洲派球员共有5人。效力J联赛的只有曹宰榛(清水鼓动)和金振奎(磐田喜悦)两人。

  (红色弧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