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之翼展现完美攻防艺术 阿根廷凭什么拒绝国米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3-1战胜罗马,捧得意大利杯,进球功臣是坎比亚索、克鲁斯、马丁斯,但队长萨内蒂的表现也格外抢眼,“上一次因为联合会杯,我失去了举起意大利杯的机会,所以这一次的比赛 对我特别重要。”萨内蒂说。正因为这样,这位33岁的老将用尽了浑身解数,让人们再一次领略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攻守平衡,33岁,萨内蒂丝毫没有呈现老态。

  国原本小曼奇尼、托马西和库弗雷所镇守的左路是国际米兰需要重点提防的一侧,但萨内蒂的出色发挥却把对方最强的一侧变成了突破口。际米兰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出自萨内蒂的巧妙助攻,库弗雷没有拦住萨内蒂的正面突破,国际米兰的队长在传球之前抬头看了一眼,一记颇具想象力的传中没有按照通常的思路飞至前点或后点,而是直接飞向了大禁区线,皮球送出得如此舒服,以至于坎比亚索根本不用接球调整,只是凌空一弹,皮球就准确无误飞入了多尼把守的球门,1-0,国际米兰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丢球后的

罗马当然要大举进攻,他们的主攻防线也是左路,但在萨内蒂的防守下,罗马并没有给这一侧造成实质性的打击,24分钟,萨内蒂以一防二,小曼奇尼企图挑球过人传给库弗雷,却被定力十足的萨内蒂冷静伸脚抢断,反而形成了
国际米兰
的反击,梅阿查全场响起一片掌声,实际上这个镜头是这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包括10分钟挡出小曼奇尼的门前近距离射门,65分钟飞身封堵出托马西的禁区内劲射,在菲戈并不太多参与防守的情形下,萨内蒂成功地为国际米兰的右路上了锁。

  梅阿查的掌声不止一次为萨内蒂响起,28分钟,萨内蒂后场断了小曼奇尼的球,又挑过了托马西,直推斯坦科维奇策动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反击,只是阿德里亚诺最后将机会贻误。在kataweb赛后的评分中,萨内蒂得到了7分列全场第二,仅次于克鲁斯。

  但就是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优秀球员,竟然没入选阿根廷16人的集训名单!作为国际米兰的队友,布尔迪索和坎比亚索都进入了名单当中。对于自己能否入选

世界杯阵容,萨内蒂也一直惴惴不安,他曾经表示:“现在首先的焦点是帮助国际米兰打完这个赛季,其他的事我们之后再看。”也许,这正是激发这位老将如此出色的发挥的又一个原因,有了这样的表现,阿根廷国家队有什么理由拒绝萨内蒂?

  与萨内蒂发挥同样出色的是克鲁斯,这位在阿根廷国家队几进几出的“边缘人”今天一传一射,为球队捧得意大利杯立下头功,事实上,他是阿根廷目前状态最好的前锋之一,佩克尔曼是否会在最后时刻征兆克鲁斯入队呢?也许还有一线希望。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