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球员评分排行榜 切尔西铁人力压亨利成数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英超球员OPTA评分排名最终揭晓,切尔西的中场球星兰帕德力压阿森纳的亨利,成为了这个赛季英超球员中的“数据之王”。

  到了赛季末,各个奖的评比结果先后公布,杰拉德成为了球员联盟评出的赛季最佳球员,亨利则当选英超官方和记者协会评出的赛季最佳,现在,根据英超OPTA球员数据榜,兰帕德成了冠军。

  OPTA的评分,是根据球员在英超中的实质性贡献来打分,进球、助攻、传球、铲球、抢断等都计算进去,然后给出一个评分。这个评分每周都会进行,最后,汇总一个38轮的总排名,给英超所有的球员进行一次排座次。

  在这个赛季的排名中,兰帕德位居第一,这是他第二次在这个数据排名中名列第一。在这个赛季的英超中,兰帕德打进了16个联赛进球,打破了英超历史上中场球员的进球纪录,还有9次助攻,而且,他在禁区外打进的远射(6个)比任何英超球员都多。

  根据OPTA的统计,兰帕德在传球这一项上也是英超第一,整个赛季,他共有1633次传球,比英超任何其他球员都多。

  排在第二的是阿森纳的亨利。这个赛季,亨利的表现仍然非常出色,在5年里第4次拿到了英超的最佳射手,打进了27个进球。

  除了进球,亨利的助攻也非常出色,他共8次助攻队友破门,根据OPTA的统计,亨利要么自己进球,要么助攻得分,参与了阿森纳所有英超进球数中的51%,这个比例在各队球员中位居第一。

  排在第三名的是

利物浦的杰拉德,他的数据也很出色。在英超中,杰拉德打进了10个进球,是利物浦队内的第一得分手,而且杰拉德的创造力很惊人,根据OPTA的统计,这个赛季的英超里,他共为队友创造了77个进球机会。

  第四名是切尔西的中后卫特里。他的表现一直很稳定,是球队的队长和后防线的保证。根据OPTA的统计,这个赛季的英超中,特里共有356次出脚破坏或者解围,另外有1584次传球。而且,在进攻中,特里也有不错的贡献,他打进了4个英超进球,共30次射门,比任何一名中后卫都多。

  排在第五名的是利物浦的中场阿隆索。他的突出贡献是,共126次赢得对对手的铲球,比英超任何球员都多,另外,他共7次助攻队友破门,长传的次数达到了惊人的762次。

  英超OPTA数据评分排行前五名:

  1、兰帕德、切尔西、总分1447;2、亨利、阿森纳、总分1420;3、杰拉德、利物浦、总分1346;4、特里、切尔西、总分1340;5、阿隆索、利物浦、总分1293。

  (马拉乔)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