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票价狂涨22倍 德国世界杯球票分配方案惹争议(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34 新华网

  据英国《观察家报》4月17日报道,有人说,2006年世界杯大赛是对待球迷最为友好的世界杯。世界杯的口号是"交朋友的时候到了。"德国世界杯主办者邀请世界范围的支持者到德国享受足球欢乐。

  然而,一个依然没有得到完全解决的问题是,世界杯64场比赛的门票如何分配。国际足联和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制定的球票分配体制将迫使许多本应该得到球票的球迷出高价
才能够得到门票。

  

  国际足联的政策给赞助商和富人带来了好处。但是,足球的生命线却是那些不太富裕的真正球迷。今天,英国的《观察家报》将开始披露世界杯球票丑闻。球迷对于世界杯门票分配体制感到愤怒,其原因是:

  ◎ 像

可口可乐、麦当劳、百威啤酒这样的赞助公司将得到世界杯门票的六分之一,总共490000张。15个赞助商每家25000张球票。另外一些门票被德国国内的世界杯支持者瓜分。

  ◎ 国际足联的"伙伴"分到了世界杯门票的16%。参赛的32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该队出场比赛门票的8%。

  ◎ 国际足联和

德甲比赛可以接纳的观众人数不一,相差达到20%左右。其他球票将给媒体、名人,电视摄像人员和保安人员。

  ◎ 310万张世界杯球票中的另外九分之一留给了接待大公司,也就是说提供给能支付的其一场球票1659英镑的公司。这家的豪华包厢座位舒适、备有美味食品、香槟,还赠送礼品,而且持票者还可以进入豪华接待设施。

  ◎ 这些招待票也算在了"公开销售"的门票之内,尽管这样的门票只有公司和富人才能够买的起。

  世界杯门票分配引起了全世界的争论。异口同声的抱怨是:普通球迷得到的门票太少、与此同时赞助商和公司得到的门票太多。英格兰球迷对此特别关注。世界杯期间将有大约100000名英格兰球迷前往德国旅游,但是他们当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够得到球票。

  对此,英格兰队教头埃里克松说:“今年夏季,你将会看到许多英格兰人到德国。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门票,因为我认为,英格兰的球迷数量要超过其他国家球迷。”而且,埃里克松认为,世界杯门票分配方式“令人震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