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危言尤文降级到丙1联赛 坦承意足协尚无此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伦敦消息,意大利足坛爆发的莫吉电话丑闻事件引起了欧洲体育媒体广泛关注,德国《世界报》、法国《队报》、西班牙《国家报》都给予了报道和评述。因为维亚利、佐拉曾在英超发展事业的缘故,英国媒体对这次丑闻关注度最高,《独立报》、《卫报》、《泰晤士报》和《每日邮报》等报纸都进行了深入报道。

  昨天出版的《每日邮报》称,这次意大利历史上90年来最大的丑闻很可能导致尤文
图斯降级,而且是降入最低等级的联赛丙1联赛。不过该报也认为,这种事情如果发生在英国,结果很可能是降级,但是在意大利情况不同,估计意大利足协不会用勇气让尤文降级。不过该报提出,由于莫吉电话丑闻事件中甚至涉及欧洲冠军联赛的裁判问题,过去历史上英格兰球队输给尤文的比分应该改回来。

  

利物浦和尤文20年的仇恨也让英国人找到了反击的机会,而尤文连续两年在欧冠被利物浦、阿森纳淘汰,也成为英国媒体调侃尤文的材料。

  《独立报》则在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刊发长篇文章,全面深入报道莫吉丑闻。昨天的大标题是《意大利足球教父时日无多》,英国《贝尔法斯特电讯报》等报纸转载了此文。这篇文章把莫吉比喻成意大利足球的“教父”,这种词汇只有在形容黑手党头目的时候才会使用。而今天的文章则是采访了在英超执教过切尔西的尤文老将维亚利,阐述了英国和意大利两国足球文化的不同,其间也披露了很多意大利足球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维亚利谈到了两个问题,“我在意大利经常可以遇到从小家庭富足的球员,而在英格兰,你很难找到哪个银行家的儿子还去踢职业联赛”。另一段则是,“意大利球员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充满欺骗的圈子里,在英格兰,如果哪个球员或者经理因为欺骗拿到冠军,他至少不会为此沾沾自喜,但是在意大利,人们认为这是值得自豪的事情”。

  (内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