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麦克拉伦号召米堡愈挫愈勇 遗憾维杜卡被拉倒未判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菲利浦球场埋葬了麦克拉伦光荣谢幕的梦想。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米堡在欧洲联盟杯冠军争夺战中0-4惨败给塞维利亚,即将告别球队出任英格兰主帅的麦克拉伦在荷兰度过了一个伤心的夜晚。

  塞维利亚队长纳瓦罗捧起冠军奖杯时,麦克拉伦一个人站在场地里,脸上的表情混合了失落、郁闷和不服。随后,他指挥伤心的队员们向远道而来给他们祝威的米堡拥趸致意
,一切“例行程序”结束后,麦克拉伦也发表了“保别宣言。”

  “这是我米堡生涯的谢幕战。不幸的是我们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夜晚。我会继续前进,当然也会反思这场失利。”麦克拉伦说。“我给球队留下了不错的条件,他们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5年来我在米堡过得非常快乐,离别很难过,但是足球还会继续。”

  米堡在晋级决赛之前曾两度上演超级逆转,可惜在塞维利亚面前,他们最终没能将神奇进行到底。麦克拉伦认为,结果是悲伤的,不过球队一路走来的经历足以令米堡人自豪。他说:“我会昂着头(离开这里),我不愿意输球,而且我也不认为这个比分反应了两队之间的真实对比。米堡没有展现出最好水平,但是我仍然为本赛季的联盟杯经历感到自豪,米堡在欧战赛场上走过了一条梦幻般的晋级路。”

  0-1落后的时候,米堡曾一度打出了气势,

澳大利亚前锋维杜卡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纳瓦罗放倒,米堡球迷看台一阵欢呼,以为裁判会判罚点球,然而德国主裁示意比赛继续进行,2分钟之后塞维利亚扩大比分,麦克拉伦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在我看来,那个人阻挡犯规,应该是个点球。(如果判罚点球)可能会改变比赛结果,但是我们没有得到机会。”

  麦克拉伦透露,米堡球员赛后的情绪非常失落。“更衣室气氛非常压抑,不过我认为球员们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能够来到这里本身就是一件自豪的事。毕竟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惜没能跨过最后一个栏。”

  “进入决赛是整个米堡俱乐部的荣耀。但是我想对球员们说,不能停在这里。这仅仅是个开始,一个台阶,一个通向更高荣誉的平台。我们有一个不遗余力支持我们的主席,忠心支持我们的球迷以及逐渐成长起来的明日之星,所以球队必然会向前迈进。一定不能停下脚步,一定要把它当作新的开始。”麦克拉伦说。

  两次超级逆转,一次联盟杯亚军以及2004年的英格兰联赛杯冠军,这些都是麦克拉伦留给米堡的财富。5年执教生涯以一场完败结束是遗憾的,不过正如麦克拉伦所说,米堡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前进才是最主要的。(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