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意大利杯托蒂成焦点 《6分12秒之后》只差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9: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4天之内,罗马要踢两场决赛,一场是意大利杯,另一场是争夺第四,地点都在米兰。奥林匹克的本赛季结束了,斯帕莱蒂没忘向主场球迷告别:“我们很生气,第四的悬念给留到了最后一轮,对手还要为联赛冠军一搏。但在看台下走上一圈,与激动的球迷们告别,让我感受到了乐趣,感谢他们与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妙的赛季。”

  俱乐部经理罗塞拉·森西也说:“我们的命运在米兰。”本周一,罗塞拉去基耶蒂
领到了第4届“普里斯科奖”。普里斯科是前国米副主席,这个奖项是颁给“用忠诚、公正和同情让甲级联赛更加平衡和严肃”的经理人、教练和球员的,罗塞拉发表获奖感言:“这个奖项肯定了我家族和我个人一直推行的忠诚和公正,有很高的意义。”

  本周二还是库弗雷的28岁生日,正是他在4月2日对

佛罗伦萨一役中打进了关键一球。可托蒂很不幸,因为感冒错过了本赛季的主场最后一战,到现在还没退烧。有人说,托蒂也许不该带病去踢上周五的纪念赛,但斯帕莱蒂说:“去也是错,不去也是错。”身为
罗马
城市和
意大利
足球的象征,托蒂的角色早已超越了球员本身,索尔迪是意大利影坛的泰斗,其纪念赛是无论如何也推不掉的。

  回到家里,托蒂还接到了天空电视台打来的电话:“我也希望周四之前能康复,但现在看来很难。医生们也没有什么能做的了,我太虚弱了,发烧37.5度,连床都下不了,希望过了今晚能好受点。”腿伤已经痊愈,但托蒂的复出仍然一拖再拖,周四打国米能否出场,他自己也没有把握,但就算感冒没好,他也会出现在场边。加上梅克斯、佩罗塔,尤其是塔代伊禁赛,如果托蒂真的不行,斯帕莱蒂只能用奥卡卡或侬达来打中锋了。

  对托蒂的恢复状况,托尼也颇为矛盾:“这么强大的对手回来争夺冠军杯,令人担忧,但作为国家队友,我很开心。”托蒂也在惦记着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在电话中他说:“也许能给我个精彩的世界杯作为补偿。”天空也制作了一部关于托蒂复出的纪录片,长达60分钟,取名叫《6分12秒之后》。从迎战恩波利的第6分12秒,被瓦尼利铲伤,一直到几天前和青年军一起踢的友谊赛,天空都对托蒂做了全程跟踪,两位制片人卡罗西和戈贝蒂想展示给人们的,就是托蒂获得第二次生命这个概念。

  这部纪录片原定在世界杯开幕之前一个星期公映,但本周一,俱乐部的内部人士有幸提前观赏。其中有一个片断是在进手术室之前拍的,托蒂还在安慰摄制人员:“戴着小耳机太痛苦了。”片中还有一段托蒂对着镜头的独白:“我在抓紧时间,因为我知道我能行。这次受伤是我职业生涯里最灰暗的时刻,但我从没对世界杯失去信心。这要感谢身边的所有人,还有我的意志,刚一受伤,我就告诉自己,想要复出就得意志坚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