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联赛最后一轮还有四大悬念:亚军之争金靴定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3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皇家马德里VS瓦伦西亚

  关系实际利益的亚军之争

  如果选择用一个词来描述本赛季瓦伦西亚的表现的话,这个词最应该是“后劲不足”。在今年年初,瓦伦西亚一度给予了巴塞罗那巨大的压力,但最终在压力之下崩盘的却不是卫冕冠军;而在赛季即将结束之时,瓦伦西亚再次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倒下,从领先到落后,与皇家马德里的亚军之争看起来最终的失败者依旧是这支脆弱的球队。

  1比1战平马德里竞技之后,瓦伦西亚的联赛亚军梦几近破裂,而一天之后皇家马德里主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主场战平比利亚雷尔,保持了对瓦伦西亚的领先优势。“皇马终于可以像男人一样踢球。”这是皇马本赛季得到的最好的赞扬。而瓦伦西亚呢?弗洛雷斯已经将更多的责任推卸给运气,这代表着瓦伦西亚实际上已经放弃了血性,放弃了努力。

  “两支球队的不同目标制造了不同的压力,不同的压力转换为不同的动力。”《阿斯报》这样分析着两支球队近两轮联赛的表现。瓦伦西亚本赛季的目标只是打进联赛前四,确保一张冠军联赛入场券。主教练弗洛雷斯目前已经完成了任务,合同将自动延长一年,而队中的球员大多都已获得一份为期四年以上的新合同,动力不足也就可以理解;而皇马方面,由于不能直接晋级冠军联赛小组赛意味着赛季前巡演将被取消,意味着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俱乐部高层早就下了死命令一定要获得亚军,而球员也需要用出色的表现来保证自己下赛季能留队——或许现在正是皇马战斗力最强的时候,只是可惜赛季马上就要结束了。

  奥萨苏纳VS塞维利亚

  西班牙的阿森纳与托特纳姆?

  当第89分钟,桑坦德球员安东尼托补射空门将比分反超时,奥萨苏纳主教练阿吉雷一定会想到一个人——如果他没有想到,那么就让我们来提醒他:托特纳姆热刺的主教练约尔。就在一个小时之前,托特纳姆热刺在联赛还剩下10分钟就将结束时让出了联赛第四的位置,将一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入场券拱手送给了落后了大半个赛季的阿森纳。

  同样的故事会在不同的土地上重演么?很难说,因为奥萨苏纳与塞维利亚之间的故事实在是与伦敦双雄之间的故事太相像了。大幅领先、优势渐渐被缩小、差点就可以提前撞线……现在,奥萨苏纳还剩下最后一个程序未能完成——最后时刻被反超。

  目前塞维利亚落后奥萨苏纳3分——但少赛一场,下一轮塞维利亚将在主场对阵皇家马德里,奥萨苏纳则在主场迎战瓦伦西亚,有趣的是,两支客队也正处一场激烈的争夺之中。由于本赛季奥萨苏纳先后两次战胜塞维利亚,他们只需在主场拿下瓦伦西亚便能确保联赛第四的位置。不过在进入2006年之后,他们的主场已经不再强势,近三个主场只拿到了1分。而对于塞维利亚来说,14日对皇马一战并不是最后一战,因为他们还将择日再战巴塞罗那——他们必须在对两强的比赛中拿到4分以上。不过目前塞维利亚的首要任务是10日的联盟杯决赛,如果塞维利亚人运气够好,他们甚至可以在本赛季结束后同时取得两个了不起的成就。

  西班牙人VS阿拉维斯

  老牌势力的清洗运动。

  阿拉维斯的最后一线希望寄托在西班人身上,由于后者在本轮输给了拒绝放水的巴塞罗那,目前只领先阿拉维斯两分,依旧有降级的危险。不过从实际上来说,西班牙人降级的可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带着国王杯降级?”《马卡报》说,“别说巴塞罗那人了,就连西班牙足协也不看到这样的结果。”

  在本赛季西班牙人与阿拉维斯的两次直接交锋中,西班牙人凭借一个宝贵客场进球占据上风,这就意味着最后一轮他们只需要一个平局就能保级。阿拉维斯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依旧在为欧洲托托杯名额而战的拉科鲁尼亚,毫无疑问,今年恰逢俱乐部百年庆典的拉科鲁尼亚不会轻易放水;而西班牙人的对手则是已经保级的

皇家社会——更为糟糕的是,皇家社会与阿拉维斯同属巴斯克球队,要知道西班牙同一地区球队之间的关系可并不像德国球队那样融洽。

  而另一方面,在本轮比赛之前就已经有消息称一些有降级危险的老牌

西甲球队共同向萨拉戈萨与赫塔菲施压,要求他们干掉升班马阿拉维斯和卡迪斯——本轮比赛的结果印证了这个说法并非毫无根据,如果这真是事实,那么皇家社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就更不会和西班牙人拼个你死我活。

  埃托奥VC比利亚

  重演去年超级逆转?

  比利亚又进球了——对于喀麦隆人埃托奥来说,这是目前他所能听到的最坏的消息,坏的程度视比利亚的进球数而定。不过无论如何,煎熬的日子就要过去了,联赛还剩最后一轮,他与比利亚之间的恩怨也将有一个了断。目前在射手榜上,埃托奥以一球的优势领先,这是一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优势,而且埃托奥的历史纪录也不太美妙——上赛季他便是在最后一轮被乌拉圭人弗兰超越,丢掉了几乎到手了的金靴奖。

  对于埃托奥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自己能不能在最后一轮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进球,而是能否在补赛中获得上场机会。按西班牙职业联盟新提出的补赛方案,巴萨将于13日与塞维利亚进行补赛,而4天后,他们将踏上巴黎的土地角逐欧洲冠军宝座。可以想象,13日的比赛巴萨很可能会以替补为主送塞维利亚一个顺水人情,埃托奥这样的核心球员别说进球,很可能连上场的机会都无法获得。

  尽管巴萨与毕尔巴鄂的比赛在5月20日才会进行,但届时,国脚云集的巴萨很可能会给各支国家队让路,埃托奥进球的机会依然堪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