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队长为英格兰前景泼冷水 称豪华巴西拥有四个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全英格兰都在为鲁尼的伤势祈祷时,昔日名将布赖恩-罗布森却很现实。这位前国家队队长认为,曼联小将能否在德国世界杯上亮相,都不会对英格兰的夺冠前景产生太大影响。他说,“当我们都认为鲁尼是国家队中无可替代的人物时,你要知道,巴西队拥有四名和他同一级别的攻击手。”

  英格兰如果和巴西在决赛阶段相遇,想想这将是个所么令人恐怖的对手。还记得阿
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卡卡在联合会杯上梦幻般的表演吗,罗布森是禁不住有些心有余悸,认为要战胜卫冕冠军实在是太难了,“看看巴西队的阵容吧,他们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对手,要击败他们简直没有可能。

  当谈到罗纳尔多同样有可能成为德国

世界杯上的决定性人物时,罗布森对巴西队因天才太多而带来的烦恼报之一笑。但他同时认为,英格兰队中几名羽翼逐渐丰满的小将同样令人感到兴奋。在他看来,埃里克森的世界杯参赛名单确让人觉得有些意外,但来自热刺的列农及阿森纳的沃尔科特的入选有可能为人们带来惊喜。他说:“当一位主教练有意如此为之时,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时刻。”

  “我认为每个人都以为莱利-金、赖特-菲利普斯以及迪福会铁定入选,因为人们对此已习以为常了。但他忽然把列农和沃尔科特加了进来。如果这两个年轻人能得到上场机会,我会对英格兰队接下来的几场国际比赛充满期待,因为,他加进了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元素。这不啻于一场赌博,但人生中,你有时不得不赌上几把。”

  “这两人都很年轻,有时对他们来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会让他们全身心地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因为没想到自己会入选英格兰国家队,他们反而可能会像风筝一样高翔天空。他们确实得到了一个巨大的机会,但说到这,我必须得承认,我还是希望能在看到鲁尼和欧文在场上的身影,而不是他们的。如果他们不能上场,其他队员当然具有应付困难的素质;但你无法肯定,我们能否攻破对手大门,并延续我们的世界杯之旅。”

  罗布森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之一就是将杰拉德的位置前移,就像

利物浦在本赛季有些场次的比赛中布置的那样,让他隐藏在一名单前锋之后。另一个方案则是将现在的4-4-2阵容调为5-3-2。考虑到鲁尼和欧文目前的身体情况,他已向埃里克森建言,应该采用三名中后卫加两名助攻型边后卫,这可以让英格兰队得到更多好处。

  “我只是觉得,当你拥有三名像坎贝尔、费迪南德和特里这样优秀的中卫在场上时,要战胜你是很难的,”他说,“大多数世界杯得主都这么干过。德国人和巴西人都曾在后场布置三名防守球员。而在比赛中,如果你的球门未被攻破而被淘汰(点球),那只能怪运气不好了。这个阵型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适合阿深纳的阿什利-科尔,可以让他在左路放手发动进攻。人们一说起三名中为的阵型就会对此嗤之以鼻,认为是安排了五名防守队员,但事实并非如此。”

  “这就像卡洛斯和卡福在巴西队中所扮演的类似边锋的角色,他们承担了很少的防守任务。考虑到目前英格兰的伤病情况,我认为这个阵型是合适的。但我和埃里克森谈过此事,我了解他还是更喜欢他的四后卫阵型。

  鲁尼无疑是埃帅的最爱。当被问及如鲁尼无法上场,英格兰能否捧起大力神杯时,罗布森答道,“我认为我们会有出色的表现,但得冠军会很困难。巴西的‘鲁尼四人组’会让我们的机会微乎其微。”

  (阿蒙)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