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走险招三大新锐 英格兰青春风暴或青春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仅仅3天前,17岁的沃尔考特、19岁的列侬和21岁的唐宁恐怕还在对着世界杯电视转播表来安排自己的假期,可是在本周一伦敦摄政街的“皇家咖啡馆”里,他们却成为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的“世界杯豪赌计划”中的一员。但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一向温和保守的埃里克森才是这份名单的主角,他吓了所有人一跳。

  “我没疯”,面对媒体看到世界杯大名单时的尖叫,瑞典人恢复了往日的从容不迫
———有意思的是,为了公布初定的23人世界杯报名名单和5名候补球员,足总这一次别出心裁地想出了让23个孩子身穿印有当选国脚名字的球衣进场的亮相方式,更是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事实证明,埃里克森凭借着这份名单赚到了满地的眼镜,而上述三人当中,沃尔考特和列侬还第一次入选英格兰成年队,“小老虎”甚至从今年1月以1200万英镑转会阿森纳后尚未代表枪手参加过一场联赛,更别提什么冠军杯淘汰赛了。

  但是沃尔考特的入选却并非十足的“惊喜”,其实早在上周日的晚上,英国媒体已经在风传埃里克森可能再次提拔新人的内幕,而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也在当天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瑞典人公开推荐过这名小将。如果沃尔考特在5月30日对匈牙利的世界杯热身赛中登场亮相,就可以凭借17岁零75天打破原先由鲁尼刷新的、17岁111天的最年轻英格兰国脚纪录,可是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埃里克森至今还没有机会亲自观看沃尔考特的比赛,充其量只是观察过小家伙的几堂训练课。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远比带上鲁尼更冒险的决定,尤其联系到埃里克森过去事事力求保险的稳妥作风,这一次的“出轨”简直令人抓狂。很显然,已经确定在世界杯结束后离任的瑞典人下定决心要改变人们对他的看法;另一方面,联系到鲁尼的受伤,带上一个更加年轻的新星也可以分散媒体的部分注意力。

  “这当然是一场赌博”,埃里克森在宣布名单的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眼中难得一见地神采飞扬,“为此我想了很久,但他的天才和速度是无可否认的。况且在一支由23名球员组成的球队中,应该允许有一个赌博———或许不那么合乎逻辑,但却是你自己的真实感觉,何况有些事情本来就不能用逻辑来解释。这是一场赌博,但我更喜欢这个主意。”

  “赌博”只是英格兰名单的关键词一,而关键词二则是“速度”。必须看到,上述三名意外入选的新秀球员最大的共有特点就是速度奇快,特别是进入到各队体能普遍下降的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具有速度优势的年轻球员往往可以充当最有效的“奇兵”。既有新人笑,难免旧人哭,沃尔考特的入选直接导致原先的两名替补前锋迪福和达伦·本特被踢出23人名单,其中本赛季为查尔顿打进22球的后者更是连候补名单都榜上无名,这也间接突出了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在世界杯上的重要地位。

  另一方面,在替补右前卫的位置上给列侬让位的是切尔西小将赖特·菲利浦斯,后者与查尔顿队长卢克·扬一起被“降级”到候补名单当中,而眼下跖骨骨折未愈的热刺队长莱德利·金则彻底消失,在候补名单中出任后腰替补的则是年轻的西汉姆队长、英格兰U21青年国脚里奥科克。

  对于埃里克森这次在17岁的沃尔考特身上犯险,英国媒体普遍就瑞典人的新意和胆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而当初在南安普顿将他破格提拔进一队的现任朴茨茅斯教头雷德纳普也认为埃里克森的这一选择将是一次“战略性胜利”。不过也要看到,同样有人反对瑞典人在一名从未经受过大赛考验的孩子身上冒险,其中就包括1986年和1990年带领英格兰参加世界杯的老帅博比·罗布森。

  相比之下,瑞典媒体的评论倒显得更加中肯一些,报纸《SvenskaDagbladet》就在名单公布后的第一时间指出:“沃尔考特的入选的确超乎人们的想象,但我们必须相信埃里克森。此外沃尔考特一个人也不足以打乱我们的世界杯备战计划———瑞典人真正关心的还是鲁尼的伤势,他一个人就占了全英格兰攻击力的30%到35%。”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