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小将上演06版一球成名 超新星将复制欧文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一中午,瑞典人埃里克森在皇家咖啡馆公布英格兰的世界杯参赛名单的时候,17岁零53天的沃尔考特正在参加驾驶执照的笔试。当天晚上,小家伙代表阿森纳预备队出场与爱尔兰U21青年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自从今年1月从南安普顿转会兵工厂以来,由于伤病的困扰,这才仅仅是他第三次参加二队比赛。

  “当(名单公布)时我正在考驾照,所以关上了手机”,直到周二,沃尔考特才从一
天前的狂喜中恢复了一点,“当我下午3点重新开机时给我老爸打了个电话,这才得知那个令人窒息的好消息,一开始还以为是老爸在逗我玩呢。我和所有人一样震惊,我的眼珠子都差点掉出来,但相信我,我会倾尽全力。”

  吃惊的理由很简单:4个月前,沃尔考特还是个每周只有100镑训练津贴、满脑子想着英冠的南安普顿新兵,但眼下却已是枪手一员、英格兰国家队新人。虽然尚未代表阿森纳在英超和冠军杯比赛中正式亮相(哪怕只是替补登场),但周薪却已经涨到了5000镑。

考驾照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开上自己已经预订、即将到货的4x4越野
跑车

  “我会在不久后见见他(沃尔考特),如果阿森纳没有什么异常情况的话,那他将随队前往葡萄牙(进行恢复性集训)”,埃里克森透露小家伙将不参与冠军杯决赛的备战工作,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瑞典人至今还没有现场看过沃尔考特的比赛,“我在训练时见过他三次,最近的一次就是上周六,阿森纳在进行半场11对11练习赛,你可以看到在那么小的空间里他的技术是多么的好。”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埃里克森就和阿森纳教头温格谈论起这名可能增值到1200万镑的天才少年,并随后多次派出助手格里普和国家队教练克莱门斯对小家伙近距离观察,还重温过沃尔考特上半赛季代表南安普顿参加的23场英冠联赛。尽管如此,瑞典人并不打算给小家伙施加太多压力:“我想无论是沃尔考特还是温格先生都不会以为他要在

世界杯上场场打满90分钟,如果大家把他当作1958年的贝利,那就大错特错了。”

  至于小家伙自己,眼下也只是忙享受入选带来的喜悦。“埃里克森先生已经在周二跟我通过电话了,他祝我一切都好,说希望在葡萄牙看到我去参加训练。要知道,绝大多数球员是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的,因此我是一个幸运儿。当然,能够有机会成为英格兰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也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尤其是联系到之前欧文和鲁尼他们就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在为国效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考特出生在一个极普通的工人家庭,老爸唐以前在英国煤气公司工作,而老妈琳则是一名助产护士。但是有证据显示,“小老虎”一家与上世纪50年代西印度群岛著名的板球大师克莱德·沃尔考特爵士有着血缘关系,也就是说沃尔考特家其实还算是个体育世家,而小家伙在全心投入足球之前也是个很有潜力的板球手。

  只可惜,沃尔考特加盟兵工厂后还没有机会在一线赛场显露身手,人们对于小家伙的直观印象还是来自当初他在南安普顿的比赛。尽管如此,沃尔考特的速度、启动、平衡、盘带和冷静的临门一脚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独立报》记者尼克·哈里斯甚至评论到:“还记得1998年世界杯上欧文打进阿根廷大门的那记单骑闯关吗?沃尔考特完全有能力在今年的世界杯上重演那一幕。”

  在前南安普顿青训教头、现英超联盟青训部主管休·詹宁斯看来,沃尔考特虽然年轻,但完全拥有应付世界杯这种“大场面”的心理素质:“我一点也不怀疑他妥善处理压力的能力,我也相信他不会让任何人失望。我向来不喜欢过分夸奖年轻人,省得给他们造成太大的压力,但沃尔考特非常出类拔萃。现在我为他和他的家人感到高兴,还有那些曾经为他的成长付出努力的人,尤其是将他发掘出来带到南安普顿的(球探)马尔科默·埃利亚斯。无论如何,仅仅17岁就代表英格兰参加世界杯仍然是一个奇迹———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还在参加高中会考呢!”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