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巴西德国争冠各有优势 阿根廷实力不逊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巴萨的阿根廷金童梅西在美因茨出现,由于球队刚刚西甲卫冕成功,他看起来心情不错,还在一家专门出售球队周边产品的商店里购买了一件法兰克福队的球衣。在阿迪达斯刚刚拍摄的广告中,梅西穿着专为他特制的新款球鞋F50 tunit X32出镜。无论是从广告还是现实中看起来,前段时间困扰梅西的腿伤似乎已经没有大碍了。在德国媒体随后对他进行的专访中,梅西自己亲口证实了这一点。在谈到世界杯夺冠热门时,他表示,巴西最有可能捧杯,但德国由于拥有主场之利,威力也不可小觑。

  提问:16年前你就离开家乡闯荡世界,有时是不是会想家?

  梅西:是的。阿根廷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国度,拥有世界上最美味的烤肉和最漂亮的姑娘。除此之外,那里的人民心地也十分单纯善良。

  提问:没错,阿根廷人的人性如同巴萨踢出的足球一般纯粹。但阿根廷是否能打出巴萨一般漂亮的进攻足球呢?

  梅西:我们的球员配置上并不比巴萨差,因此我们当然有能力打出与巴萨同样高水平的比赛。阿根廷队是一个团结一心、纪律严明的集体,除了进攻外,我们的防守同样出色。但面对“阿根廷是夺冠热门”这种说法,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要知道,我们并没有那么好,也不是所谓头号种子。

  提问:为什么这样说?你更看好哪支球队呢?

  梅西:巴西各方面的优势显然使他们的实力凌驾于所有球队之上,没有比他们更出色的了。

  提问:你认为东道主德国是否有夺冠的机会?

  梅西:德国拥有主场作战这一优势,因此他对任何队伍来说都是危险的。主场优势非常重要。同时德国队也拥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我曾在

联合会杯比赛中见识过卡恩、巴拉克还有波多尔斯基的表演。他们都非常出色,尤其是波多尔斯基,他是个好小伙子。

  提问:你看过德国足球联赛么?

  梅西:实话实说,没有。我不太喜欢在电视上观看足球比赛,而更喜欢亲身参与到比赛中。而且在我的空闲时间里,还有很多其他的重要的事要做。

  提问:你的腿伤是否已经复原了?

  梅西:基本痊愈了,但我现在还在进行一些特殊的训练项目。估计到

世界杯时我将恢复到100%的状态。

  提问:球王马拉多纳曾将你称为他的接班人,这种厚望是否给你带来压力?

  梅西:并没有,我只觉得受到了鼓舞。他的赞扬对我来说是无上的荣誉,没有比这更高的评价了。一言以蔽之:马拉多纳是阿根廷的神,他是任何人都无法超越的。

  (Susiguo)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