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昔日称冠欧洲双子星恐齐离去 大地震引收购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2年11月26日,AC米兰主场1-0战胜皇马,舍甫琴科接到鲁伊-科斯塔50米外的地面球直传单刀破门,击败了当时被奉为“欧洲最强”的皇马,那个进球,被评为AC米兰2002年度最佳进球,那场比赛也被评为年度最佳比赛,从那时起,米兰一个循环的序幕拉开。时隔三年,鲁伊、舍瓦,两人都有可能在这个动荡的夏天离开AC米兰……

  关于舍甫琴科转会切尔西的消息在意大利媒体沸沸扬扬,尽管舍瓦辟谣了不下10次
,只要他与阿布拉莫维奇还保持着电话联系,只要他的夫人还在伦敦和米兰之间往返,传言就会继续下去,答案谁也不知道,但从现在的可能性来说,舍瓦留在AC米兰的可能大不过加盟切尔西,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所说的:“夏天不会有大手笔。”的承诺,也被印证多次只是在赛季结束前为了安定人心的手段。

  在吉拉迪诺加盟之前,加利亚尼说过同样的话。

  只差

尤文图斯的最后1分,
AC米兰
就将连续两个赛季没有冠军,当然,本赛季球队的表现要好于上赛季,因为在
冠军杯
,AC米兰是一路上遭遇了最强硬的对手,在联赛后半程的表现,AC米兰也让尤文图斯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后半程的表现总比前半程更令人印象深刻。

  AC米兰不愿卖掉舍甫琴科,但被迫的革命也许会变成机会,舍瓦留下固然好,如果走了,会给AC米兰带来必要的转会资金。

  当然,最有可能走的并不是舍甫琴科。

  本菲卡的俱乐部主席在周六向他们的球迷承诺:“今年夏天,我会给你们带来一个惊奇。”这个惊奇就是鲁伊-科斯塔,鲁伊考虑过退役,他表示了这个夏天的三种可能,留队、退役、转会本菲卡,“如果转会本菲卡不能发生,我将退役。”鲁伊早先说过这样的气话,相比之下,他认为叶落归根是最佳的选择。这样一来,3年前夺欧洲冠军杯的“三叉戟”将三去其二,只剩下因扎吉了。

  斯塔姆的离队已经被官方宣布而成为必然,对于西米奇,加利亚尼解释,他是一个灵活的棋子,他的去留取决于转会市场,如果能够引进一个能打边后卫又能打中卫的球员,那么西米奇将会被租借给其他的球队。

  于是,引出了在巴塞罗那酒会上,加利亚尼与普约尔的经纪人的那段对话,加利亚尼询问把巴萨的队长运作到米兰的价格,经纪人回答:“据我所知他不想离开巴萨。”加利亚尼抛下一句话:“那就等他想离开时再告诉我。”普约尔是一个后防线各个位置“通吃”的后卫,不过除了他之外,与他相同等级甚至更实用还有一个:加拉斯。

  无论舍瓦是否去切尔西,AC米兰都已经向法国人出价,加拉斯则在切尔西夺冠庆典上表示:“在效力了英超5年之后,我将去一个新的国家寻求挑战。”

  在中场,鲁伊-科斯塔的离队会对AC米兰的转会提出新的要求,不仅仅是三个中场,在前腰位置上,卡卡需要一位帮手,雷恩俱乐部拒绝了AC米兰收购古尔库夫的请求,事情会比想象中复杂,但能顶替鲁伊的人并不多,安切洛蒂甚至说:“我觉得齐达内退役太早了,我劝他如果考虑复出,先考虑AC米兰,这里有很多年龄比他大的球员依然保持很好的状态。”当然这只是戏言,AC米兰不会轻易放弃对“新齐达内”古尔库夫的追逐。即便不成,来自阿贾克斯的远射手斯内德已经承认了他与AC米兰的接触,事实上,更有消息称AC米兰拥有他的优先收购权。

  如果舍甫琴科离队,那么前锋线上肯定会有重量级的引进,英国媒体认为克雷斯波将会作为转会的一部分加盟AC米兰,但实际上,能顶替舍瓦的人屈指可数,也有消息称,从年轻化的角度考虑,AC米兰将着手引进托雷斯,后者已经被俱乐部主席塞雷佐宣称成为了马德里竞技“可卖品”,马竞正在接触范尼以作为其替代者。

  阿莫鲁索表示自己不后悔加盟AC米兰打替补,下赛季他希望履行万自己的合同(到2007年),小将波济的表现让米兰高层感到欣慰,这位19岁的年轻前锋上轮在恩波利独进两球,当然,从特点上讲波济和因扎吉太相似,AC米兰需要阿莫鲁索这样一个典型的第二前锋,波济新赛季仍会被出租锻炼,去向有可能仍是恩波利。因扎吉和他交接班的日子,并不在这个夏天。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