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热炒英超韩国双星 国家队为朴智星设定两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年一度的世界杯今夏将在德国再次打响,从6月9日到7月9日为期一个月的精彩足球赛事,将给我们带来丰盛的绿茵大餐。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大放异彩的韩国队目前整个世界杯期间的行程都已蓄势待发。日前韩国各大媒体也对世界杯开始热炒,韩国联合通讯社便以《朴智星和李荣杓之英超本色》为题关注韩国的英超双星,这两位英超大将毫无疑问是韩国队世界杯的主力中场大将。

  谈到目前“阿德沃卡特号”的优势时,作为K联赛最佳中场之一的金斗炫(24岁,城南一和)毫不犹豫地说道,“能够追随智星和荣杓大哥作战是我们全队的骄傲”。在希丁克的提携下加盟荷兰PSV埃因霍温的朴智星和李荣杓,先后于去年6月22日和8月27日转会到曼联和托特纳姆热刺。二人也是进入英超联赛的第一和第二位韩国人。

  该文还特地强调了英超的背景,英超1889年诞生在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英超联赛的叫法于20支队伍参赛的1992~1993赛季出现。英超不仅是世界上最早的联赛,还是高价球员最多的联赛。2003~2004赛季,其所有球员的年薪与转会费之和高达10亿英镑。在欧洲三大联赛中,英超强于

西甲和意甲,也是世界最顶级的联赛。在欧洲职业足球市场的占有率达18%。

  文章称,两位韩国球员效力英超,并作为主力跻身排名比较靠前的球队,这本身证明了韩国队的实力。尽管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将有32支国家队,但同时拥有两位效力世界顶级联赛的球员的队伍并不多。只有英格兰、荷兰、法国和西班牙等夺冠热门才有大批效力世界顶级联赛的球员。

  朴智星登陆英超之初,曾有人担心他是一个“花瓶”,将被用于向亚洲市场开展营销。但他后来的表现让人们的疑虑一扫而空。朴智星在2005~2006赛季共出战33场,丝毫没有赋闲。只有三场比赛因膝伤和祖父去世等原因未能参加。在其余场次中,朴智星均有优异表现。他在英超的出场时间目前为2091分钟。

  朴智星其间替补上场10场,被换下场11场,打满的有12场。尽管从表面成绩表来看,进球并不多,但他做了很多幕后的贡献。朴智星在英超联赛打入过一球,有6次助攻。在联赛杯上也有一球进帐。今年2月5日

曼联对阵富勒姆时,他攻入个人在英超的第一粒入球,但赛后被判是“乌龙球”。

  文章表示,在评价朴智星时,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曾说,“朴智星用他独特的方式向球队注入着力量”。在被称为不知疲倦的体力战和压力极大的英超中,朴智星的力量得到了与众不同的评价。

  而赛季开始后才转会到托特纳姆

热刺的李荣杓,现已取得主教练马丁-乔尔的绝对信任。“游动的左后卫”李荣杓共参赛31场,出场时间2881分,比朴智星长。他只有3场被换下场,其余的28场全部打满。 李荣杓在侧面防守上也有突出表现。作为助攻,他传出过40个斜传球。转会不久即入选“最佳阵容”,表现出了出色的适应能力。

  尽管二人的实力毋容质疑,但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阿德沃卡特目前正为他们二人而“苦恼”。在“阿德沃卡特号”中,金斗炫和金东镇(24岁,FC首尔)被认为是代替朴智星和李荣标的最佳选手。但教练组认为,只有以朴、李为轴,“阿德沃卡特号”才能正常发挥。

  尤其是对朴智星的使用颇为头疼,因此韩国教练组决定根据让他作为攻击型中场还是边锋,调整整个韩国队的攻击战略。很明显,将负责策动攻击的朴智星和在左路助攻、成为“胜负手”的李荣杓,将受到对方球员的大力牵制。包括G组其他球队的主教练,大多数专家都认为他们俩是最需要提防的韩国球员。

  (红色弧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