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末轮赛程水落石出 三场重头戏延期违背FIFA铁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末轮赛程安排终于有了最终结果,北京时间5月8日西班牙职业联盟作出最终决定,为了在保证联赛正常运行前提侠最小限度违背国际足联意愿,西甲最后一轮被迫“拆成三份”。事关下赛季欧冠参赛席位的两场比赛将在5月16日进行,而巴塞罗那同毕尔巴鄂20日的比赛将成为整个欧洲顶级联赛的收官之战,这三场比赛时间均已超出了国际足联规定的最终期限。

  此前由于一场暴雨令4月23日西甲第34轮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的比赛被迫推迟,而两队都背负着冲击欧洲俱乐部赛事决赛的任务,所以西班牙足协此前将本场补赛定在5月20日进行补赛,但职业联盟对此提出异议,要求联赛最末一轮严格按惯例同时结束。英国通讯社甚至提前披露职业联盟决定西甲末轮整体顺延一轮,为此不惜全面违抗FIFA“联赛最晚结束日期不得晚于5月15日”的硬性规定。不过最终职业联盟与受制于FIFA的西班牙足协找到了双方利益结合点,联赛最末一轮将依照以下原则进行:

  1. 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在5月13日进行补赛。

  2. 联赛末轮大部分比赛按原计划在5月14日进行。

  3. 联赛末轮塞维利亚vs

皇马和奥萨苏纳vs瓦伦西亚两场比赛将在5月16日进行。

  4. 联赛末轮巴塞罗那vs毕尔巴鄂的比赛在5月20日进行

  通过以上决定可以看出,5月10日参加联盟杯的塞维利亚赛程最为困难,他们将在7天内进行三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巴萨则大可轻松愉快地在联赛中走过场,集中精力备战5月17日欧冠决赛。职业联盟应该庆幸事关欧冠席位的四支球队(皇马瓦伦争夺第二、奥萨苏纳塞维利亚争夺第四)正好捉对厮杀,否则恐怕最后一轮联赛还要被割裂得更为悲惨。

  这一最终决定出炉之后,西班牙媒体评论职业联盟将热山芋扔给了国际足联,事实上目前矛盾已经被化解到了最低,三场“越界”的比赛中,5月16日的两场仅仅超过最后期限一天,问题并不很大,而巴萨和毕尔巴鄂的比赛对双方而言都不疼不痒,预计两支球队会慷慨地放行队中

世界杯国脚提前归队。

  (仙履)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