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骨折痊愈又逢感冒 《王子复出记》再度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康复容易复出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康复纪录,可托蒂的这出“王子复出记”却一拖再拖。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他在替补席上坐满90分钟。上周日迎战特雷维索,本赛季的最后一个罗马主场,本来斯帕莱蒂已说好让他首发,球迷也准备了欢迎横幅和一个特别的奖杯,但当天早上王子却被感冒击倒,离开集训地回家了。

  其实在上周五,托蒂就已经发起低烧了,但他仍然坚持着踢了一场为意大利性格影
星索尔迪举办的纪念赛。在意奥委会的弗拉米尼奥体育场,托蒂和前罗马队长贾尼尼分别率领博尔戈洛索和隆戈巴尔达两支球队,托蒂首发出场,助攻一球,最后他的博尔戈洛索4比3取胜,到场的千余名观众也把掌声献给了托蒂。可博尔戈洛索的球衣是类似于尤文的黑白间条衫,托蒂很不喜欢,最后选择自己的罗马队服。因涉嫌操纵裁判,尤文眼下正接受调查,这让托蒂想起了去年3月5日罗马主场1比2不敌尤文的比赛,托蒂曾在赛后说罗马是11打14,3个裁判都是尤文那边的,现在他更坚定了自己的看法:“我为当初说过的话而感到骄傲。”

  托蒂在纪念赛上穿的

球衣是新款,是迪亚多纳为下赛季而设计的新队服,红色和白色,还用黄铜色代替了人们不喜欢的军绿色。罗塞拉说新球衣代表未来,但也别忘了
罗马
历史。因为这款新衣很像1983年罗马第二次联赛夺冠时穿的球衣,而且V字领也能让人想起1961年罗马拿到费耶雷杯时穿的球衣。托蒂也喜欢球衣的颜色,尤其是那种火红:“人们说这款球衣能给我们带来好运,也许我们还能有一个伟大的赛季。”

  这场友谊赛,斯帕莱蒂就在场边,他边看比赛边记录了托蒂的表现:“看他踢球真是一种享受,在球场上,他有极其伟大的性格,这能赢得所有队友的尊敬。托蒂得以首发,这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斯帕莱蒂还说里皮可以放心,托蒂去世界杯肯定没问题了,然而流感改变了他的计划,赛前他对着天空电视台的镜头说:“没有托蒂计划变得复杂了,流感把他留在了家里。但愿能很快退烧,我们还想在意大利杯里见到他。”

  这场纪念赛还引来了很多托蒂在演艺界的好友,比如托蒂的偶像、影星维尔多内:“有强援的加入,下赛季我们会更强大。冠军杯?但愿

佛罗伦萨能走错一步。”还有曾参加托蒂婚礼的演员班菲,他把托蒂比作了亚里士多德:“这支罗马需要一位像亚里士多德一样的中锋,有了他,我们可能已经进冠军杯了。”

  第二天在特里戈里亚,托蒂也向教练请愿踢中锋,因为受伤前他踢的就是中锋,他想从跌倒的位置重新开始,而且进球也容易。他还感谢了斯帕莱蒂的乐观,教练曾带着全队去家里看他,给了他一个惊喜,“虽然身体状态还不到50%,但我在思想上已经准备好了。”当天,托蒂展示了迪亚多纳为他特制的新鞋,由钛和袋鼠皮做成,取名叫Max-imus,不过他和他的Maximus只能在本周四的意大利杯次回合上复出了。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