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创纪录卫冕双冠成色不足 下赛季人员调整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这不是拜仁本赛季的一场精彩比赛,但在凯泽斯劳滕的1比1足以让他们提前一轮成为德甲的新科冠军。而且在一周之内赢得了杯赛和联赛的冠军,他们也是德甲历史上第一支能够成功卫冕双冠的球队。经理霍内斯说:“我们为着一切感到由衷的高兴,这真是太让人激动了。”

  奥特尔回忆一生的球

  来到凯泽斯劳滕之前,拜仁只需要一分即可夺冠,后腰哈格里夫斯被禁赛,马加特启用了小将奥特尔,巴拉克禁赛期满回到了前腰位置,圣克鲁斯则凭借着最近优异的状态将马凯挤上了替补席。凯泽斯劳滕的阵容则没有进行任何调整。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小心谨慎,拜仁在第21分钟才获得了第一次射门机会,但圣克鲁斯没有能够把握。5分钟之后,凯泽斯劳滕在中场断球,阿尔滕

托普的脚步明显快过德米凯利斯,他在面对卡恩的扑救时冷静地挑射,将球送入了大门。这是凯泽斯劳滕在连续7次主场对阵拜仁的第一个进球。拜仁上下被这个进球震惊了,马加特的队伍迅速组织起了攻势,但两名前锋圣克鲁斯和皮萨罗却在劳滕的防线面前找不到机会,巴拉克也未能在中场提供有力的支持。只有施魏因施泰格在上半场结束前连续三次远射,都被门将弗洛姆洛维茨扑出。

  拜仁以马凯和绍尔的出场开始了下半场,他们给劳滕的防线施加了强大的压力:施魏因施泰格开出角球,巴拉克前点一蹭,年轻的奥特尔跟上将球捅过了门线。这是年轻人第一个联赛进球,也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一球。

  皮萨罗在第76分钟错过了致胜的最佳机会之后,拜仁只能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球员们在球场上开始了庆祝,球员们排成整齐的一排,跪在随队的球迷看台下,然后同时高举双手表示感谢。接着他们围成一圈,跳起了踢踏舞。

  在船上喝庆功啤酒

  客场庆祝夺冠总是无法尽兴,球员们只能拿着复制的冠军银盘来挥舞,真正的冠军银盘将在下场比赛之前颁发,而且由于并不好客的主人没有准备啤酒,所以球员们只能选择用水来互相“攻击”,这无疑缺少了很多庆祝的气氛。

  在凯泽斯劳滕的庆祝很快就结束了,新冠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的行程十分密集。他们从凯泽斯劳滕出发,并没有直接返回慕尼黑,而是来到了科隆。在这里,他们的赞助商德国电信在莱茵河上为他们准备了一条豪华游艇,这艘游艇是从

阿姆斯特丹专门租来为拜仁进行庆祝的。德国电信方面表示,每一年拜仁的冠军庆祝都是同样的,但今年他们希望来点不同的花样。

  在船上拜仁的球员终于可以喝到庆功的啤酒,他们穿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红色T恤衫,上面印着“第20次德国冠军”,球员们围住马加特向他敬酒,霍内斯则与卡恩坐在一起聊天,除了形式上的最后一场比赛,拜仁的球员真的可以完全放松了。伊斯梅尔站在船舷上大叫,引起了一片的闪光灯闪烁,吃了一惊的法国人又跑回了船舱。庆祝一直持续到深夜才结束,经理霍内斯表示:“我们还会在回到慕尼黑之后,在玛丽安广场再举行我们传统的庆祝,与球迷们一起。”

  双冠王缺少光彩

  虽然在联赛和杯赛中同时卫冕,但拜仁今年的双冠要比上赛季勉强很多,尤其是仅依靠

汉堡的失利而提前一轮夺冠。德国媒体的评论也认为,卫冕双冠王是一项了不起的荣誉,但是伟大的荣誉却没有激动人心的内容。不仅是联赛冠军上与对手的差距甚小,而且在杯赛也是磕磕绊绊,在圣保利他们躲过了对手的两次绝杀,而决赛中击败法兰克福也更多地依靠了运气。老将绍尔在赛后点评了他获得的众多冠军头衔时,认为其中的两到三个是非常有价值和含金量的,但今年的冠军没有被他包含在内。

  主席鲁梅尼格也承认:“我们本赛季没有打出真正精彩的足球,下个赛季我门一定要有所改变。”拜仁面临大规模的人员调整,霍内斯在比赛之后透露说:“我们已经与波多尔斯基基本上达成了一致,他不会去其他俱乐部,如果他这个赛季不来拜仁,那么就一定是下个赛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