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天价欲招阿根廷天才前锋 竟与科林西安命运相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几乎没人能想到,上周在帕坎布球场的解放者杯1/8决赛第二回合,会成为“南美切尔西”命运的分水岭。球迷冲进场内的骚乱只不过是导火索,伊朗人霍拉布钦和球会高层的彻底决裂,头号球星特维斯去意日渐明朗,“金钱帝国”正面着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伴随MSI公司是去是留的彷徨,科林蒂安走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

  骚乱“轰走”莫里尼奥

  自1996年0比3失利格雷米奥后,在帕坎布球场进行的13场解放者杯中,科林蒂安12胜1平保持不败。尽管巴西联赛开局不佳,可是由于首回合只在纪念球场以2比3小负河床,球迷和媒体都相信,回到“地狱主场”只需要1比0就能晋级的科林蒂安,取胜不过是例行公事。

  可在上周四,这座地狱主场却变成了真正的人间地狱。1年前,正是在这里1比5惨败圣保罗后,冲进场内的球迷迫使帕萨雷拉交出科林蒂安帅位。如今带领河床卷土重来,帕萨雷拉却没想到,复仇居然如此充满戏剧性。上半场科林蒂安顺风顺水,很快就由圣保罗州联赛金靴尼尔马打入一球。谁知下半场风云突变,面对被主帅布拉加称为“近年最平庸”的河床队,后卫科埃略第56分钟首先自摆乌龙。第71分钟河床替补伊瓜因将比分超出时,现场3.2万名球迷开始不断地辱骂包厢内的霍拉布钦。第81分钟,伊瓜因梅开二度,彻底让帕坎布球场失去了耐心。

  灾难从球场边的钢丝护栏被愤怒的球迷冲断开始,智利裁判沙迪亚不得不眼睁睁看着两队球员被场边的军警保护着逃进球员通道。与此同时,部分球迷试图冲击VIP包厢,而包厢内正好有应邀前来观察特维斯的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贵宾们仓皇离开后,现场的军警开始对肇事球迷大打出手。裁判不得不在第87分钟时吹响终场哨,事后证实,有26名球迷受伤,其中一名球迷直到上周日仍处于昏迷中。

  灾难彻底分裂高层

  与球员和教练的惊惶相比,这场灾难般的惨败带给俱乐部高层的,则是真正的危机,主席杜阿利布与MSI公司的代表霍拉布钦之间的矛盾由此彻底公开化。当然,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近年来,杜阿利布与霍拉布钦在球队引援甚至商业谈判上已经龃龉不断:去年7月,霍拉布钦拒绝与杜阿利布的侄女卡拉合作洽谈与三星公司的赞助事宜。尽管最终三星还是得到了科林蒂安的胸前广告,但杜阿利布家族却因此与霍拉布钦分道扬镳。

  今年2月,是否引进前球星卡里奥卡,进一步激化了高层两大势力的矛盾。绰号“天使之脚”的任意球大师卡里奥卡1993年加盟科林蒂安,是球迷最喜爱的球星。2003年出走后,杜阿利布一直希望能用他挽回人气。但霍拉布钦坚持自己的阿根廷化策略,于是杜阿利布在今年2月22日绕过MSI公司,与卡里奥卡签订转会协议。

  暴怒的霍拉布钦立刻下令禁止卡里奥卡随队训练比赛,后者两个多月来只能在俱乐部旁的生态公园随一家小俱乐部训练。

  近半年来,杜阿利布已花费超过20万美元,往返于圣保罗和伦敦之间,就是为了游说别列佐夫斯基炒掉霍拉布钦。如今科林蒂安大难临头,杜阿利布更是加紧政变。上周五,杜阿利布先是宣布卡里奥卡立刻归队训练,同时,被霍拉布钦力挺的主帅布拉加被告知,他的帅位要由圣保罗的德比结果来决定。

  霍拉布钦还没有对杜阿利布的挑衅作出回击,因为连他自己的幕后老板都自身难保。上周五,巴西联邦警察和公共部门在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将准备离境的别列佐夫斯基扣留,警方的质询长达8个小时。之后,俄罗斯人才被允许登上自己的私人飞机返回英国。别列佐夫斯基这次造访巴西的主要目的是洽谈收购巴西航空公司———Varig航空和巴西石油公司,早已密切关注他的巴西司法部门希望能找到俄罗斯人利用球队洗钱的证据,而他的到来也引起了俄罗斯驻巴西大使的密切关注。德斯塔科大使要求巴西政府拘捕别列佐夫斯基并将他引渡到俄罗斯,尽管未能得到回应,但显然,科林蒂安在巴西的政治处境已降到冰点。

  卖特维斯,MSI撤退?

  科林蒂安危机的另一个信号,来自于包厢中的莫里尼奥、阿布的御用经纪人萨哈维和门德斯三位贵宾。巴西和英国媒体证明,特维斯转会已到了最后时刻,惟一的障碍只是价格。

  目前特维斯与科林蒂安有两份合同,与俱乐部的合同2007年初到期,与MSI公司的合同则到2009年。尽管杜阿利布多次表示绝不出售特维斯,但霍拉布钦不想放弃这个套现的黄金机会。阿布年初就曾亲自飞到圣保罗,同伊朗人密谈转会事宜。上周四在帕坎布球场的包厢,允诺到场的阿布并没有出现,除了切尔西的三位贵宾外,特维斯的经纪人卢奥科和阿布的阿根廷经纪人阿里巴斯也都在场。上周六《太阳报》爆料,切尔西向特维斯开出了3000万欧元,如果成交,霍拉布钦将净赚1000万欧元。

  两年来,MSI公司累计为科林蒂安投入将近7000万欧元,其中最大的标志就是抢到特维斯。如今霍拉布钦甩卖特维斯的意图愈发明朗,巴西媒体都在猜测,这可能是MSI公司全面撤退的信号。解放者杯出局后,霍拉布钦全面冻结了科林蒂安的转会计划。莫里尼奥也催促阿布,务必在

世界杯前完成特维斯的转会。因此,不出一个月,科林蒂安的危机就会有一个明朗的结果。是继续沿着英国式的冒险,还是改道回2年前的巴西模式,特维斯或许就是最终的答案。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