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系列假球案又有新进展 专案组展开代号"龙"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凯报道 叶泽云又说话了,当比利时检察机关对其涉嫌的假球案正在审查时,他通过其律师发表了公开声明:我和比利时假球案毫无关系。这也是他自从去年10月底比利时假球丑闻之后首次公开表态。

  叶泽云的声明是发表在当地时间6日出版的《队报》上的,此前,他一直都被怀疑是比利时系列假球案的幕后人物,但在比利时加大打击假球力度之后,他一度消失,甚至被外
界认为“有可能被当地的华人黑帮灭口”。

  据悉,在其通过律师发表的信中,叶泽云表示:我没有向任何人行贿,也没有卷入任何一场假球,我其实不想做别的,就是想给比利时足坛投资,如此而已。叶泽云把假球案的责任完全推到了其曾经的合伙人,足球经纪人阿拉塔身上。叶泽云表示,去年10月底他被比利时警方传讯后,他和阿拉塔曾经进行沟通,当时,“阿拉塔建议我马上走,最好是回到中国去,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安全。”

  叶泽云也表示由于自己不在比利时,所以,就有人把罪责推到他的身上,但实际上自己和

赌球没有任何关系,“我要投资足球,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喜欢足球,而且,这种投资可以赚钱,当然,不是赌球赚钱那种。”

  叶泽云也否认他与黑社会有染,他表示:在中国大陆目前体制下,根本不会存在类似

意大利黑手党的黑社会。而前比利时拉鲁瓦足球俱乐部教练吉尔伯特·伯达特在面对媒体说明自己为什么要参与打假球的时候,就是因为有“华人黑帮威胁我,如果不服从,那么我以及我的家人都可能被‘人间蒸发’,现在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现在我活着的每一天都可能是我人生的最后一天”。

  至于自己到底躲在哪里?叶泽云承认是在中国大陆,而且“我不会回到比利时去,更谈不上自首”。

  叶泽云的名字被欧洲足球圈熟知是在去年的10月,当时,他在比利时被捕,由于查不到证据,所以,警方将他释放。此后,比利时检察机关加大了侦查力度,一系列被操纵的假球浮出水面,人们普遍猜测叶泽云是幕后黑手,利亚斯俱乐部老板莱奥·第斯肯甚至将他列为被告告上法庭,此后,又一个名叫苏雷的人也供出了叶泽云的很多“内幕”,包括芬超的0比8丑闻,“我不过是个傀儡,真正的老板正是叶泽云”。而且,他透露,叶泽云曾经和七八家比利时球队联系过,声称投资。此后,法甲也爆出假球丑闻,而当地媒体也猜测幕后黑手来自比利时,“很可能也是叶泽云”。

  在2006年2月15日,比利时专案组展开代号“龙”的行动,再次传讯了一些涉案人员,这些人再次供出“叶泽云就是幕后指使者”,于是,3月,比利时检察机关首次发出国际通缉令,缉拿叶泽云和阿拉塔,但阿拉塔被捕,而叶泽云此后一直没有消息,也就使得一些人猜测叶被人灭口,但现在他终于“露面”,也算是解开了一个谜团,虽然叶泽云承认自己躲在大陆,但目前尚不清楚比利时检察机关会否联合中国大陆的有关方面联合行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