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枪!为他们送行-西甲四位大师同时绝唱绿茵(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伯纳乌绝唱 拉尔森封枪诺坎普 萨维奥告别西甲 卡波尼终老梅斯塔里亚
齐达内伯纳乌绝唱 拉尔森封枪诺坎普 萨维奥告别西甲 卡波尼终老梅斯塔里亚

  淡淡的离别滋味在赛季末的西甲无声无息地弥漫开来,一个无比激烈的赛季过后,新陈代谢必将成为这个夏季西班牙足坛不变的主题。在新势力登台亮相之前,一批老球员用退役的方式,完成了对自己漫长职业足球生涯的总结,或圆满,或抱憾,泪眼中,球迷的感激之情是他们最好的告别礼物。

  齐达内的告别是世界足坛的第一大事,反反复复当中,法国巨星终于还是决定离开,离开魂牵梦萦的足球。去年夏天,齐达内就一度想退出足坛,是弗罗伦蒂诺全力劝说他留下。然而,现在弗罗伦蒂诺已走,

皇马内部陷入极大的混乱当中,再没有谁能劝说齐达内留下了。他与皇马的合同原本到2007年才到期,但身心的疲惫再加上皇马连续三年两手空空的痛苦,最终让他下定决心放弃了还剩下一年的合同以及600万欧元的收入。齐达内说,在做出决定之前他思考了很长时间,现在他只剩下一个任务,那就是世界杯。退役之后的去向?皇马希望齐达内能留在齐达内担任青少年训练基地的指导,但齐达内还未答应。

  告别

西甲的还有拉尔森,赛季结束后他将加盟瑞典的赫尔辛堡队。有人把拉尔森比喻成一把朴实无华但又锋利无比的斧,确实,瑞典中锋也许永远不是场上的焦点,但却总能总难让人品味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意外。在里杰卡尔德手下,中锋拉尔森学会了适应边路的位置,甚至一度将正宗边锋久利也挤出了主力阵容之外。里杰卡尔德信赖拉尔森,几度劝说瑞典杀手留下,但拉尔森去意坚决,并非把不留恋巴萨,而是为了家人考虑:“我的儿子乔丹已经9岁,女儿贾内拉也已经4岁,为了他们的成长,我必须要回国。”

  上周末,在瓦伦西亚对马竞的比赛中,瓦伦西亚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球员卡波尼,也完成了自己的告别仪式,1997年加盟瓦伦西亚时,卡波尼已经是32岁的高龄了,人们认为他最多能为瓦伦西亚踢三年,没想到意大利人一踢就是9年。卡波尼经历了瓦伦西亚两次打入冠军联赛决赛的“黄金时代”,另外还帮助球队捧得2座西甲冠军,1座联盟杯冠军、1座国王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卡波尼还在去年10月打破了多纳托保持的

二战后西甲最高出场年龄纪录,当时他已是40岁零6个月17天。代表瓦伦西亚联赛出场244场,卡波尼成为了“活化石”,退役之后他有望出任瓦伦西亚俱乐部总经理。

  告别西班牙的还有萨拉戈萨的老将萨维奥。1974年1月9日出生的萨维奥成名于95年美洲杯,在96年奥运会后转会至皇马,几年前,萨维奥为了给齐达内腾位置被迫离开皇马。2002-03赛季被租借至法甲波尔多队一年,期满后自由转会至萨拉戈萨队。在萨拉戈萨,他成为球队标志性人物,并帮助球队捧起2004年的国王杯。告别萨拉戈萨,萨维奥将回到自己的祖国巴西,他透露目前没有跟任何球队签约:“我想先和家人一起欢聚一段时间,然后再在巴西找一支球队踢球。”(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