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声绝响击落英超金靴 亨利深情一吻刻下上帝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47 新浪体育
三声绝响击落英超金靴亨利深情一吻刻下上帝烙印

蝉联金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超收官战打响前,阿森纳争夺第四名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对手热刺比枪手高出一分,只要他们客场拿下西汉姆,海布里告别日的结果无论如何枪手都拿不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他们还有退路,冠军杯决战击败巴萨也能跻身下赛季欧洲顶级赛场,但是亨利不答应,机会,来了就必须抓住。

  4-2的比分掩盖了很多细节,比如阿森纳赢得并不轻松,而且他们还曾经1-2落后。
升班马维冈曾在英超揭幕战上令卫冕冠军切尔西大呼难缠,再加上联赛杯半决赛淘汰阿森纳的心里优势,以及闯欧战无望,保级无忧的心气,令这匹赛季最黑的马在海布里撒开蹄子狂奔。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汤普森一传一射帮助维冈2-1领先阿森纳!

  SOS!海布里发出危险警报,不过镜铃只想了2分钟,亨利就用一次上场的反越位单刀球破门扳平比分。皮雷机敏直塞,亨利心有灵犀瞬间爆发,一个箭步就甩开防守队员,面对维冈门将时轻松推射破门。

  阿森纳国王开始表演了,下半场,海布里几乎成为亨利一个人的舞台。第56分钟汤普森回传波利特被亨利断下,晃过波利特之后射入空门梅开二度。20分钟后,亨利助攻永贝里,瑞典人在禁区内被对手拉倒获得一个点球,全场枪手拥趸都在期待亨利“戴帽”,队长也没客气,走上去一蹴而就为阿森纳锁定胜局,也让自己上演了本赛季第二个帽子戏法。

  “没人敢说阿森纳配不上第四这个成绩。我们成功了,而且不久之后还要去争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经过8个月的锤炼,亨利不再是赛季初期那个谨小慎微的队长,如今从他嘴里说出的话与所有领袖一样,霸气十足且掷地有声。“38场鏖战之后的成绩单不会说谎。切尔西理应卫冕,

曼联
利物浦
为了亚军苦苦缠斗。至于阿森纳,我们本赛季失去了很多球员,球队遇到很多困境,但大家凭借坚强的意志冲开了一条路。不过第四名,也不是阿森纳熟悉的位置。”

  为阿森纳锁定胜局后,亨利跪在地上深情吻了一下海布里的草坪,是真情所至还是最后的告别?“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跟这座球场说再见。”亨利解释说。

  阿森纳球迷更愿意相信,亨利在海布里球场上的一吻就是他效忠枪手的决定。没有亨利的不是一支真正的阿森纳,但枪手队长迟迟没有续约考验着每个人的神经。阿什利-科尔说:“他还没决定未来怎样。但是作为队友和朋友,我们不会干预他的选择,他有自己的想法和决定。”

  连续第三个赛季捧起金靴奖,或许英超留给亨利的挑战已经不多,西班牙媒体都乐观认为亨利已经是巴萨的人了,一向“大大咧咧”的英格兰媒体也早就犯了筹。不过万事都要往好的方面想,海布里球场上的“上帝之吻”让球迷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有亨利就有进球,就进球就有胜利,而胜利跟快乐又联合得如此紧密。亨利已经到了以踢球为乐的阶段,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在生死战上连续甩出三柄飞刀,而且刀刀致命。

  (黎璐)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